新浪财经

机构论后市丨整体经济有望阶段式修复 市场正处于牛市第一波上涨

第一财经

关注

春节前一周(1月16日-1月20日),上证综指涨2.18%,深证成指涨3.26%,创业板指涨3.72%。A股后市怎么走?看看机构怎么说:

①银河证券:整体经济有望阶段式修复

银河证券研报指出,随着国内疫情影响逐步消退,人员流动已经基本恢复正常水平,稳增长政策不断发力的背景下,未来中国市场需求将持续回暖、盈利预期也将有所提升,逐步迎来基本面拐点,其中地产、内需是关键,预计整体经济有望阶段式修复。

②海通策略:市场正处于牛市第一波上涨

海通策略认为,23年市场有望前“兔”似锦。22年11月以来北上净流入超两千亿,这类似18年10月-19年2月,国内政策积极、基本面望好转,人民币升值、外资加速流入。市场正处于牛市第一波上涨,借鉴历史,时空均未完,春节后内资有望接力外资入市。过去牛市第一波上涨期各类风格和行业涨幅接近,目前重视成长,如数字经济相关的TMT、券商、新能源,全年而言消费医药复苏反转。

东吴证券:白酒复苏主线清晰,对全年保持乐观态度

东吴证券指出,白酒全年复苏主线清晰,对全年持乐观态度。白酒行业长期消费升级趋势不变,2023年消费场景和消费意愿有望逐步恢复,复苏主线清晰,整体呈现弱动销和慢复苏转向逐步加快的态势,当前板块长期价值显现,对2023年保持乐观态度。在全年在复苏主旋律下,有望出现阶段性的贝塔机会,价格从优重于择时,推荐:1)经济β推动角度重点推荐五粮液/泸州老窖;2)宴席场景复苏的角度重点推荐洋河股份/迎驾贡酒;3)受损次高端复苏的角度重点推荐舍得酒业。4)全年维度贵州茅台确定性最强,稳定性最高。

④中航证券:春节旅游强劲复苏,出行需求加速释放

中航证券研报指出,新年伊始,春节假期期间景区、餐饮、住宿等线下出行消费迅速回暖,旅游半径持续扩大,跨省游、出境游热度不断攀升,旅游板块有望进入新一轮修复期。看好后疫情时代“困境反转+行业去杠杆+供给出清”底层逻辑的消费新业态,叠加新技术的赋能,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的进程,建议关注细分赛道具备较长期成长逻辑的低估值优质龙头。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