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寒潮来袭 丰台区城管委全力守护城市温度与安全

北青网

关注

根据气象预测,北京地区将先后出现雨雪和大风降温天气。1月11日,丰台区城管委连夜部署降温准备工作,切实做好寒潮天气应对工作,守护千家万户温暖。

据丰台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区183家供热单位全力做好供热服务保障,加强供热系统的精细调节、精准调控,在保障暖设施设备安全运行的前提下,以18度为基础,确保居家人员能够居住在温暖舒适的环境中。”

应急抢修时刻在岗。丰台区城管委重点做好跑冒滴漏工作,针对应急抢修,各单位均24小时在岗,区级抢修队随时待命,各单位的应急抢险队伍节假日期间在岗值守,确保应急保障装备物资状态良好,如遇突发事件能做到第一时间处置。

有求必应,有诉即办。根据天气预测情况,及时调整供热负荷,确保居民温暖过节。在做好供暖保障的同时,本着“供热无小事”原则坚持做好接诉即办,优化报修解决流程,一般报修做到维修人员5分钟内接单,30分钟内联系住户,4小时内解决;跑冒滴漏报修做到维修人员5分钟内接单,15分钟内联系住户,2小时内解决;报修的疑难问题,24小时内处理解决,真正做到“有求必应,有诉即办”。

开展户外设施安全检查是重要一环。丰台区组织安排巡查车辆和人员,在大风天气前全面开展巡查检查,发现设施陈旧、残缺,存在易脱落、易倒塌等情况的,立即通知、督促设置单位立即整改、加固,或组织应急队伍采取应急抢修措施,保障户外广告设施、牌匾标识、标语宣传品、电子显示屏和重大活动宣传环境布置安全。

据丰台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截止目前,全区共出动检查队伍21只,人员79人次,车辆27辆,检查区级道路1650余条,检查户外广告、牌匾标识3130余块,巡查标语宣传品22块,未发现安全隐患,发现节日景观布置断亮问题7处,创城宣传小品倒伏2处,围挡脏污4处,已全部督促设置单位整改完毕。”

在此次极端天气结束后,会再次对户外广告设施、牌匾标识、节日环境布置进行巡查,发现受损设施,将立即组织设置单位进行维修、加固,对破损的标语宣传品要进行更换,防止发生坠落伤人毁物等次生问题。 (丰台网信办供稿)

责任编辑:龙颖(EN03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