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开展烟花爆竹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市场资讯

关注

来源:西海都市报

本报讯(通讯员 王文华)为切实加强烟花爆竹消防安全监管工作,保障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果洛藏族自治州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多部门,对全州烟花爆竹经营场所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重点对烟花爆竹经营场所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安全条件达标情况及现场消防安全管理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检查中,检查组要求各烟花爆竹经营场所通过合法渠道采购正规烟花爆竹,严禁销售质量不合格、存在安全隐患的产品;严禁采购销售经营许可范围之外的烟花爆竹种类;严禁超量存放和异地存放;严禁无资质车辆私自拉运烟花爆竹;严禁储存场所设置在居住区及明火散发点附近。各场所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加强日常隐患排查,坚决杜绝出现“下店上宅”“前店后宅”和在经营存储场所使用明火等行为。

结合排查情况,果洛消防要求各地及时采取约谈、培训、宣传等措施,切实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