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春节期间商场饭店旅馆销售额暴涨 12家商超销售额同比增长17.3%

市场资讯

关注

转自:沈阳晚报

据沈阳市商务局统计,截至1月26日,抽样监测的12家重点商场、超市春节期间累计销售额1.94亿元,同比增长17.3%;3家餐饮企业累计销售额125万元,同比增长22.5%;两家住宿企业累计销售额12万元,同比增长320.7%。沈城消费市场逐渐回暖,熟悉的“烟火气”稳步回归。

实体商场服装卖断码

1月26日,沈阳市民李先生来到位于太原街的一家服装商场,他说:“这3年以来,都没怎么逛过实体店。今年趁着春节假期,给自己和女朋友都多挑几件新衣服。”这家商场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红色和带有新年元素的服装都卖断码。

从监测数据来看,在全市12家重点商场、超市中,销售额增速前3位分别是盛京大奥莱4538万元,同比增长49.4%;沃尔玛山姆会员店4382万元,同比增长16.9%;沈阳润泰商业有限公司563万元,同比增长15.6%。

餐饮住宿销售额翻倍

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六,沈阳一些热门餐饮店持续“一座难求”,很多综合体内的餐饮店网络排号就多达上百位,店门前更是排长队。此外,各小吃店、饮料店的生意也十分火爆。春节期间,中街180万客流除了逛街,很多人都在头条胡同里品尝特色小吃。从重点监测的3家餐饮企业看,老边饺子、沈阳鹿鸣春饭店有限公司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速分别为54.3%和8.8%。

同时,沈城许多酒店也利用节庆时机,推出“客房套餐礼遇”等促销活动。从重点监测的两家住宿企业看,如家商旅金标沈阳中街故宫张氏帅府店、沈阳如家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小南街店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了391.7%和135.4%。

消费券带动大额商品

从1月10日开始,沈阳面向在沈个人消费者,总计发放1亿元新春消费券。截至1月26日统计,共计5.8万商户参与了活动,累计核销3756万元,杠杆率达到1:6.45,拉动零售和餐饮消费2.4亿元,特别是带动汽车消费6.3亿元,合计拉动消费达8.7亿元。同时,皇姑区、大东区等共发放470万元消费补贴。

沈阳大型商超百货、家电、餐饮、汽车等商家配合新春消费券活动,纷纷推出各种叠加优惠,有力促进消费复苏。全市商家都迎来了兔年开门红。

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谷丽红

摄影记者 王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