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德防长:1000亿不够

环球时报

关注

据德新社1月27日报道,德国新任国防部长鲍里斯·皮斯托里乌斯对《南德意志报》记者说,一项用于为德国军队更新装备的里程碑式的1000亿欧元特别预算“是不够的”。

报道称,他在《南德意志报》刊登的一篇访谈文章中说:“每种新系统都会导致新的维护成本。因此,每种新设备都会带来新的、更高的运行成本。”

当被问及每年500亿欧元左右的常规预算能否维持不变时,皮斯托里乌斯答道:“我认为这将是不够的。”

报道称,在俄乌冲突爆发后,德国政府通过一项总计1000亿欧元的所谓特别基金,以更好地装备联邦国防军。

皮斯托里乌斯最近宣布,将与军工界进行谈判,以迅速弥合因向乌克兰输送武器而造成的联邦国防军的缺口。

报道指出,关于最近宣布的输送14辆“豹”-2主战坦克一事,皮斯托里乌斯说,他知道有必要向德国军队提供补给。

皮斯托里乌斯称,德国在2011年中止义务兵役制是一个错误。虽然他没有要求重新征兵,但他的确表示,必须让联邦国防军具有吸引力,这样年轻人才愿意加入。

报道称,皮斯托里乌斯说,他的这一观点并非基于俄乌冲突的爆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