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多地遭遇持续恶劣天气!威斯康星州85辆汽车连撞,至少21人受伤

每日经济新闻

关注

每经记者 郑雨航    每经编辑 高涵    

据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当地时间1月28日报道,受大雪天气影响,27日美国威斯康星州南部发生一起85辆汽车在高速公路连环相撞的事件,造成至少21人受伤,并导致39/90号州际公路堵塞数小时。威斯康星州警方表示,伤者都已被送往当地医院进行救治,目前没有生命危险。

NBC报道称,警方在其Facebook页面上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当地时间27日12点30分左右,事故发生在位于简斯维尔和贝洛伊特之间的洛克县,当警察赶到现场时,洲际公路两个方向均已被堵死,而后警察将事故车辆转移到小路上。

“道路变成刺目的白色,反光造成方向不明,路面也很滑,”一名叫布雷迪的司机向美国广播公司(ABC)表示,当她的车发生车祸时,她正前往伊利诺伊州,“一瞬间连环相撞就发生了,当时,为了避免撞到我前面的皮卡车,我的车侧翻了。”

根据威斯康星州警方的说法,这起车祸与严酷的冬季天气有关,包括冰雪路面和白盲(Whiteout)。(编者注:白盲指被雪或者云所包围,视线变得一片白茫茫的现象。)

“我们回家的路况非常糟糕,一开始我看到前面的汽车在踩刹车,我们最终在路肩撞上另一辆车,然后看到连环相撞,我们就弃车跑开了,”另一名汽车司机特雷弗尼尔森说向ABC记者表示。

据央视新闻,根据美国国家气象局的数据,截至28日上午6时,威斯康星州贝洛伊特地区在过去24小时的降雪量达到2.2英寸(约5.59厘米),威斯康星州南部大部分地区28日预计会有更多降雪。

近期,美国多地持续遭遇恶劣天气。从印第安纳州中部、北部,到密歇根州东南部大部分地区都被大雪覆盖,降雪导致多起严重交通事故。美国国家气象局称,密歇根州底特律地区的降雪预计将达到15厘米,而印第安纳州东部韦恩堡地区的降雪达到10厘米。

降雪和寒冷天气还影响到阿肯色州、印第安纳州、密歇根州等地。美国电力跟踪网站的数据显示,阿肯色州一度有7万多用户断电。

此外,在美国东南部地区,当地时间24日至25日,得克萨斯州、路易斯安那州等地遭遇龙卷风侵袭。截至当地时间25日,已有至少14起龙卷风袭击了得克萨斯州和路易斯安那州部分地区,当地大量建筑被损毁,部分道路交通中断。

封面图片来源:NBC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