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津:向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发放4亿租房补贴

新京报

关注

新京报讯 1月28日,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召开2023年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披露,2023年天津住建工作将围绕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十项行动”要求谋划部署好住建系统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提出,天津住建工作在2023年将聚焦两大体系。一是做好顶层设计,系统谋划住房发展新机制;二是聚焦“住房市场体系”,持续完善房地产调控政策,推动商品住房建设从“有没有”向“好不好”转型。

与此同时,天津聚焦“住房保障体系”,继续做好公租房配租、向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发放4亿元租房补贴,以及保障性租赁住房等民心工程工作。实施保障性租赁住房发展规划,今年筹集的8500套(间)保障性租赁住房做好前期工作,按计划开工,实现早竣工、早运营。积极推动发展共有产权住房建设,探索共有产权住房建设管理新机制。

此外,天津还将突出三项行动。一是实施城市更新行动,聚焦产业项目抓更新,助力城市功能提升和产业发展。二是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开展乡村建设评价试点,查问题、定标准、补短板,研究现代化和美乡村建设标准。推动传统村落挂牌保护和集中连片保护,挖掘传统村落资源优势,助力乡村振兴。提升农房安全质量,加强农房建设管理。三是实施“双碳”行动,建立低碳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进一步提高建筑节能低碳水平,推行中新生态城等重点区域开展近零能耗建筑、零碳建筑等试点。推动绿色建筑发展,城镇新建绿化建筑占比达到85%以上。

编辑 武新

校对 张彦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