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春走基层)“非遗”闹大年 福建宁德景区景点火爆

闪电新闻

关注

转自:中国新闻网客户端

原标题:(新春走基层)“非遗”闹大年 福建宁德景区景点火爆

来源:中国新闻网

霍童花漾湾项目引游人。 柳明格 摄

中新网宁德1月28日电 (叶茂 周俊因 温丽芬)福建省宁德市文化和旅游局28日披露,今年春节假日期间,宁德全市接待游客总数256.81万人次,同比增长75%;实现旅游收入17.43亿元,同比增长91.53%。

宁德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宁德市文旅市场强劲复苏,文旅消费供需两旺,迎来新春“开门红”。

周宁举办“李氏三年一贡”民俗活动。 魏孙亮 摄

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购非遗产品、品非遗美食、赏非遗展演……在“福兔颂新春非遗闹大年”——2023年福鼎文化进万家·非遗大游园活动上,市民尽享“非”一般的福鼎年味。

现场,欢快喜庆的锣鼓乐声中,一支迎亲队伍浩浩荡荡走来,各种嫁妆应有尽有。到达目的地后,身着传统畲族婚服的“新娘”缓缓下轿。在拜堂仪式上,一对红烛立于香案之上,在主持人的指导下,“新人”拜天地,展示畲族婚俗。

非遗展演热闹非凡,非遗体验区同样人气满满。福鼎提线木偶戏、嘭嘭鼓、前岐马灯、桐山民间剪纸……琳琅满目的非遗体验项目吸引不少市民驻足体验、拍照打卡。

寿宁下党美食集市人气旺。 寿宁县文体旅局 供图

不仅如此,非遗集市上,畲族乌米饭、管阳西昆麦芽糖、福鼎肉燕等独具特色的非遗美食小吃,令人流连忘返。

宁德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启动“山海迎春·福满宁德”2023文旅新春大集活动,围绕品年俗、看年戏、享年趣、赏年展、福年游等六大版块,推出335场主题活动、40余项优惠措施及百个微旅游目的地,为市民游客奉上新春文旅大餐。

游客在福鼎太姥山景区合影留念。 兰星 摄

景区景点热度十足

福鼎太姥山景区迎来客流高峰,仅春节假期首日就接待游客1万余人次,登高祈福、钻洞打卡欢声阵阵,年味十足;福安白云山“萌宠联盟嗨趣马戏”精彩来袭,精彩绝伦的马戏、惊险刺激的杂技,为游客带来别具一格的视觉震撼;屏南小梨洋景区内的甘国宝故居、大棠休闲农场、丛林穿越等亲子活动倍受游客欢迎。

霞浦县玉潭樱花谷内,数十个品种的郁金香竞相绽放,尽显颜值担当;乡村旅游不遑多让,围炉煮茶、民宿体验、亲子研学等新业态成新宠;蕉城金蛇头美丽渔村、霍童线狮演绎中心、霍童花漾湾项目、洋头那山那海拍摄取景地、南山网红路等地,游人如织。

业内人士称,亲子游、自驾游、周边游受青睐,热门景区景点持续火爆。

古田吾坂村“湖畔嘉年华”活动登场。 古田县文体和旅游局 供图

文旅消费持续高涨

宁德全市联动旅游景区、旅行社、酒店、民宿、工会疗休养基地等,推出免票、半价、折扣等优惠措施42条,有力激发文旅消费潜力。

春节期间,柘荣鸳鸯草场景区推出滑草、卡丁车等项目,“红色土楼书香洪源”景点推出红军洞、农耕体验园,靴岭尾村推出“福”气剪纸大体验活动,仙屿公园设置美食街等项目,吸引大批游客前往体验;周宁风谷山居、仙风小居等特色民宿,日出云海雾凇奇景,鲤鱼溪乡村游、水幕灯光秀,继续引领流量。

周宁鲤鱼溪引游人。 魏孙亮 摄

一位林姓女游客说,精彩纷呈的各类主题活动,让一家子过了一个特色和年味十足的新春。(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