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兔年港股“开门红”,已实现两连阳,A股节后开盘怎么走

紫牛新闻

关注

1月26日,港股兔年首个交易日迎来“开门红”。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2.37%,创下近10个月新高。随后1月27日继续上行,恒生指数涨0.54%报22688.9点,两个交易日大幅上涨2.92%。分析认为,这为A股节后开盘打下良好基础。

同花顺iFinD,1月26日,兔年的第一个交易日,恒生指数以22386.37点开盘,以22566.78点收盘,涨522.13点,涨幅2.37%。

而第二个交易日,恒生指数涨122.12点,涨幅0.54%,收于22688.9点。

其中,腾讯控股六连涨,市值再度逼近4万亿港元。继兔年首个交易日大涨3.83%,收复400港元关口后,腾讯控股1月27日收盘报415港元,涨幅2.02%,成交76.85亿港元。总市值达3.97万亿港元。

从美股来看,1月23日-27日的这一周,三大指数集体上涨。

此外,A股春节休市期间,海外交易的A50股指期货也呈现拉涨态势。

从历史数据来看,2000年以来春节后一个月A股上涨概率为74%。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港股开市大涨,A股有望开门红。消费、新能源和科技互联网的表现非常突出,成为港股领涨的三大方向,这也为A股市场节后开盘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据同花顺iFinD查询,兴业证券研报提出,春节假期期间,外围市场情绪回暖,港股迎兔年“开门红”。春节假期期间,受超预期的经济数据提振,海外风险偏好有所回暖,市场整体表现较好。美股纳斯达克领涨市场,中概股迎来强劲反弹,欧洲主要股指也在春节期间小幅上涨,港股迎来兔年“开门红”,其中恒生科技指数表现强势,两个交易日上涨超5%。研报提出,对于A股而言,经济复苏态势逐渐明朗,叠加外围市场整体表现较好,将提振投资者风险偏好,推动A股继续修复。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马燕

校对 陶善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