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咸阳:市政府印发实施方案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

中国气象局

关注

1月5日,陕西省咸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推进咸阳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提出咸阳市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随文还印发了推进咸阳气象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及责任分工。

《实施方案》明确,到2025年,地基气象监测能力大幅提升,气象站网密度提升至8公里,多要素站点占比提高至80%以上;大气垂直探测能力和天气雷达监测覆盖率大幅提升,晴雨预报、暴雨预警信号准确率分别达到90%和92%以上,强对流天气预警提前量达40分钟以上;气象预警信息覆盖率达到96%以上,公众气象服务满意度达到93.5分以上,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点标准化率达100%;以气象预警信号为先导的“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气象防灾减灾工作机制更加健全,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充分发挥,气象现代化迈上新台阶,服务保障全市高质量发展水平显著提高。

《实施方案》围绕构建“科技领先、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人民满意”的现代气象体系的发展目标,提出提升气象防灾减灾基础能力、健全气象防灾减灾工作机制、强化重点领域气象保障服务和科技人才支撑等四个方面十七项主要任务。

《实施方案》还提出加强组织领导、政策支持、项目保障和建立评价机制等四项保障措施,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实。

(作者:王杰利 责任编辑:刘淑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