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刘浩:聚焦重大部署,发挥开发性金融功能和优势,助力广东高质量发展

和讯银行

关注

刘浩指出,国家开发银行广东省分行将以广东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聚焦扩大内需、制造业当家、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百县千镇万村工程”等重大部署,发挥开发性金融独特的功能和优势,助力广东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

1月28日,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广州举行。

国家开发银行广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浩在会上表示,2022年,国家开发银行广东省分行按照省委、省政府和总行工作部署,聚焦广东“十四五”重大重点项目,向广东地区投放政策性贷款近2500亿元,发挥了逆周期调节、结构性调整、基础性支撑三大作用,助力广东稳经济、稳投资。

“去年我们积极探索政策性金融支持广东打造新增长极的路径和方法。我们聚焦‘两新一重’,发放贷款1500亿元;围绕制造业当家,发放贷款600亿元;围绕绿美广东,发放绿色贷款650亿元,支持城乡融合,支持区域协调发展,粤东西北信贷投放占比提高20%,发放助学贷款23亿元,帮助广东22万贫困学子圆了大学梦。”刘浩说。

刘浩指出,下一步,国家开发银行广东省分行将以广东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聚焦扩大内需、制造业当家、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百县千镇万村工程”等重大部署,发挥开发性金融独特的功能和优势,助力广东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作出示范。

(责任编辑:李悦 )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