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哈尔滨群力智选假日酒店被曝私自取消积分订单,客人无法入住,回应来了

5D调查

关注

5D调查今日发现,有部分洲际酒店集团优悦会会员近日在网络社区反映,春节期间,哈尔滨群力智选假日酒店未经其同意,自行取消了会员以优悦会积分形式预定的酒店订单,导致上述优悦会会员抵达酒店后出现无法入住的情况。【详情

酒店为何要自行取消会员的积分房呢?上述两名会员猜测,或许与春节期间酒店房价大涨相关。据显示,初三当晚,该酒店房价已经涨至1300多远,远超预定酒店所需的15000积分的现金价值。

对于上述情况,哈尔滨群力智选假日酒店一经理回应5D调查,春节期间,酒店入住率大幅提高,出现“爆单”。究其根源,酒店目前使用两套预定系统,一套为洲际酒店集团系统,一套为OTA系统,因后半夜凌晨零点到两点OTA系统突然出现大量订单,导致预定量超出酒店的接待量。

为何拒绝优悦会会员的积分订单入住?上述经理坦言,无论是拒绝哪位顾客入住,酒店方均需给出赔偿,但赔偿方式及金额有所不同。如果拒绝携程方预定,需以预定价格三倍进行赔偿,而如果拒绝优悦会会员的积分订单,只需退回会员预定积分、赔偿15000积分,并介绍会员入住洲际酒店旗下其他酒店入住(需自行积分预定或现金预定)。

如果是你,你选择优先让携程订单入住,还是让会员订单入住?上述经理反问5D调查,(目前这种选择)合不合情合理?“我们只能给企业减少到最低损失”。

上述经理还表示,目前春节人手不足,酒店方工作确实很困难。“我也不想让它(订单)超”,他说,“有的时候让客人指着脑袋骂,我们也很闹心,我能有什么招?”,“我们酒店老委屈了,这一天天的,让客人损的,都不知道怎么办好了”。

据其透露,目前该酒店的两套系统仍然并行使用,仍有可能出现“爆单”的情况。“我们今年申请了换新系统,但还没换”。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