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房价大涨,哈尔滨群力智选假日酒店被曝私自取消积分订单,洲际酒店对此毫无约束力?

5D调查

关注

5D调查今日发现,有部分洲际酒店集团优悦会会员近日在网络社区反映,春节期间,哈尔滨群力智选假日酒店未经其同意,自行取消了会员以优悦会积分形式预定的酒店订单,导致上述优悦会会员抵达酒店后出现无法入住的情况。

据了解,“优悦会”是洲际酒店集团的一项会员计划,加入该计划的会员,可以通过付费住宿等形式,赚取相应的积分,并通过赚取的积分,兑换洲际酒店集团的“奖励住宿”——即通过积分形式预定房间并入住。智选假日酒店则为洲际酒店集团旗下品牌。

近日,有优悦会会员发文称,此前曾用积分形式兑换了哈尔滨群力智选假日酒店初三入住的一晚房间,洲际酒店集团已经确认。但抵达酒店后,前台却称查不到订单,且早已没有积分兑换,此外,前台称,酒店经理不在,让前述会员自行联系洲际酒店会员中心解决问题。该名会员联系洲际酒店集团后发现,此订单是被酒店方自行取消。

另外一位会员也发文阐述了相似的事实,该会员称,到达酒店前台办理入住时,被告知无此订单,自己打开洲际酒店的小程序发现订单已经取消。“前台顺势说酒店不可能取消订单,肯定是我自己误操作云云。一副无辜样子,让我联系IHG(洲际酒店集团)”。但经查询后发现,订单为酒店方自行取消。

酒店为何要自行取消会员的积分房呢?上述两名会员猜测,或许与春节期间酒店房价大涨相关。据显示,初三当晚,该酒店房价已经涨至1300多远,远超预定酒店所需的15000积分的现金价值。

对于优悦会会员的遭遇,洲际酒店集团会员中心似乎也无能为力,前述会员称,客服中心仅有的权限就是赔偿一倍积分,“当晚住在哪,他们爱莫能助”。一位会员抱怨称,“IHG集团对旗下酒店完全无任何约束力,任由酒店妄为却毫无办法。甚至比不上第三方的携程”。

5D调查今日拨打酒店电话询问相关事件,但酒店两名前台均表示不知情,一名女性员工称值班经理会做出回应,但截止发稿时,并无相关人员联系。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