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承德市精准发力稳就业惠民生

媒体滚动

关注

转自:中工网

原标题:健全保障体系 强化服务效能(引题)

承德市精准发力稳就业惠民生(主题)

承德日报讯(记者管陈子、徐微微)我市把稳就业、保居民就业摆在突出位置,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推动高质量充分就业,2022年各项任务全部完成。截至去年10月底,全市城镇新增就业45979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4.56万人)的100.83%。开展职业技能培训12517人次,完成全年任务(11947人次)的104.77%。

坚持就业优先,全力以赴援企稳岗保就业。我市出台稳经济保就业系列配套政策措施,开展政策进企入户“百千万”活动,全方位开展宣传解读,确保市场主体应知尽知。优化服务提效能,全面推行“免申即享”“即申即享”“直补快办”经办服务,优化简化经办流程,通过后台数据比对,向符合条件企业精准返还资金,实现了“全程网办”“一网通办”。全力打好“减、返、缓、补、培”政策组合拳,建立领导班子包联督导服务机制,积极破解政策落实中的难点堵点问题,让企业第一时间享受政策红利。目前,全市共落实援企稳岗等政策资金5.81亿元,惠及企业2.1万余家、职工40余万人。

坚持精准发力,千方百计促进重点群体就业。我市全面落实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普遍联系和实名制服务,对困难毕业生开展结对帮扶,提供“一人一档”“一生一策”专项服务,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目前,回承报到高校毕业生4155人,已就业3975人,就业率95%以上。举办“春风行动”等系列活动,开展劳务品牌促就业活动,促进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和就近就业。目前,全市农民工转移就业80余万人,其中,脱贫人口务工就业19.26万人。全面落实失业保险扩围政策,发挥公益性岗位兜底保障作用,为1.88万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9429万元,加强困难群体就业援助,零就业家庭保持动态清零。

搭平台打品牌,推动公共就业服务提质增效。我市搭建“承才金街”就业平台,开展了“直播带岗”“招聘夜市”等特色服务,举办各类招聘活动274场次,发布岗位信息12.6万余个,全面提升人岗匹配效率。打造“承就你”创业服务品牌,充分发挥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加强创业补贴、担保贷款政策扶持,开展“承就你”系列创业活动,充分激发大众创业热情。全市开展创业服务6.08万人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52笔、1.19亿元。我市工作做法被中国劳动保障报和河北电视台等媒体进行专题报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