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双3000亿!盛世华章中的“荆彩”贡献!

荆州发布

关注

转自:荆州发布

2023年1月20日

新春佳节将至

荆州喜报连连:

荆州市统计局公布

2022年经济数据

据初步核算

我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

3008.61亿元

按不变价格计算

比上年增长5.1%

规上工业总产值实现3108.21亿元

实现历史性突破

荆州成为继“一主两副”3个城市之后

首个GDP过3000亿元的城市

填补了全省“3000亿层级”空档

同一天

湖北发布了全省的数据

2022年湖北GDP为53734.92亿元

实际增速为4.3%。

从增幅来看

荆州比湖北

高出0.8个百分点

全国去年的GDP增速为3%

荆州高于

全国平均水平1.3个百分点

从增量来看

湖北全省去年的增量为3722亿

荆州在全省增量中占到

1/10左右的水平

这是一个大大的进步

2022年

荆州高质量发展跑出加速度

交出了一份“荆彩的满分答卷

迈上双3000亿台阶

来自荆州各条战线的代表们

纷纷表示

双3000亿

振奋人心

成绩来之不易

  未来值得期待!

荆州市统计局人口与社会科技统计科科长、一级主任科员李爱朋:

作为统计人,第一时间得知荆州地区生产总值突破3000亿元,2022年GDP、工业总产值双双突破3000亿元大关,我们备受鼓舞、内心激动不已。2022年,是不寻常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荆州交出了一份优秀答卷,我们欣喜地看到荆州发生的变化,为城市的发展感到骄傲。

聚焦到我所负责的领域,也取得了一系列突破历史性地成绩:全市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单位654家,净增123家,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511.8亿元,排名全省第4位,增加值增速14.5%,排名全省第2位,增速和增加值为历史以来最好成绩。菲利华、航天南湖、江汉精细、能特科技、石油四机、恒隆汽配等战略性新兴企业、高技术制造企业、绿色环保企业、科技服务企业快速发展,成为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2023年,荆州统计人将继续保持燃烧、沸腾、奔跑的状态,踔厉奋发、努力工作,将荆州发展客观反映到统计数据中,为荆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的统计力量。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赵婷:

2022年,对荆州来说是艰难险阻的一年,也是进步喜人的一年,荆州GDP、规上工业总产值双双迈坎突破3000亿元,振奋人心、鼓舞士气。作为招商干部。我将持续强化“三命共识”,发挥“四千精神”,聚焦“八个依托”,为荆州工业振兴崛起不懈奋斗。希望永远在路上,只有拼搏才能赶超,只要努力就会改变,下一个征程,荆州加油!

荆州市经信局数字经济组邵旭飞:

过去一年,荆州全市上下抓经济搞建设,地区总产值跨越3000亿台阶,作为一名“经信人”倍感自豪与鼓舞。

2023年,市经信局数字经济组将着力推进绿色智能引领工程,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全力创建省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示范区。力争全年新建5G基站1800个、新增省级及以上工业互联网平台2个以上、省级5G全连接工厂4家以上、省级上云标杆4家以上、两化融合贯标评定企业20家、两化融合试点示范企业20家。

荆州市民政局办公室主任张方华:

2022年是荆州极不平凡的一年,各行各业的奋斗者们用心血和汗水展现了荆州力量,彰显了荆州风采,用地区生产总值和规上工业总产值双双突破3000亿的好成绩凸显了荆州在新时代下奋发向上,改革创新,谋求发展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心。

新的一年里,我们民政干部将始终坚持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公共服务的职责与使命,朝着目标披荆斩棘、砥砺前行,为荆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荆州文物保护中心文物保护工程部主任刘雪刚:

听闻荆州的GDP突破了3000亿大关,填补了湖北省无3000亿的空缺,我倍感振奋也满怀期待。2022年,我们突破疫情阻碍,在基础设施建设、招商引资和民生福祉等方面取得了令人骄傲的成绩,相信跨过3000亿的荆州,经济增长速度会进一步加速,发展质量会越来越高,民生会更有”温度”,跑出高质量发展的”荆州速度”。

荆州区纪委监委干部陈白云:

轻舟已过万重山,千帆一道带风轻。在极不平凡的2022年,我市突破“双3000亿”目标,实现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积累起更大、更优、更强的“势能”,这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举旗定向和非凡的能力、魄力和心力。相信在新的一年,我们会“跳得更高,跨得更稳,跑得更快”!

荆州区公安分局东城派出所所长刘志勇:

跨越3000亿,荆州实现新起点、新高度。作为公安民警,倍感振奋,我们将持续深化公安改革,围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聚焦企业所急所需所盼,坚持警企联系“零距离”,打击犯罪“零容忍”,护航发展“零懈怠”,努力让企业在发展中感受到“公安温度”,用春水浩荡的营商环境,迎来经济发展的春水奔流。

湖北活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李健飞:

2022年,面对“一难两难多难”的挑战和考验,全市以工业振兴崛起为使命,全力以赴稳经济保增长,GDP突破3000亿元,2023年,活力集团将在创新与创造中追光前行,成为老百姓最信赖的日化品牌。

监利市柘木乡人民政府乡农办副主任谢岳成:

在辞虎迎兔之际,荆州市规上工业总产值实现3108.21亿元,实现历史性突破,说明全市营造了良好的社会发展环境。此次全市发展成果要加大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营造上下一心思发展、谋发展、快发展的良好氛围。希望荆州的未来更加美好!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

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

是贯彻落实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的

关键之年

也是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

破题起势之年

荆州即将奔赴新的征程

双3000亿

荆州发展的新起点

未来可期可盼

拼搏赢得“荆彩”

奋斗铸就“荣光”

迈上4000亿

5000亿

都不是难事

终将到来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与美好的追梦

也是披荆斩棘

真抓实干的远征

加快建设江汉平原

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建功湖北建设

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

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

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州篇章

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荆州日报

编辑:龚天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