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南昌江“菜篮子”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新华网海南频道

关注

随着春节临近,在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内,农贸市场、各大超市里“年味儿”正浓,置办年货的群众穿梭其间。

为切实做好蔬菜保供稳价工作,昌江平价菜专班积极谋划,通过开展蔬菜调运和储备宣传及执法宣传等活动,确保春节期间“菜篮子”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19日晚,在县城石碌公益性批发市场,两辆蔬菜调运车辆抵达分拣中心,现场工作人员有序将蔬菜搬出冷库,分拣装入泡沫箱,这批蔬菜将进入市场平价菜销售专区提供市民。

据了解,临近春节,县菜篮子发展有限公司每天从海口和本地调运萝卜、白菜、黄瓜、生菜等近45种、总量约50吨的蔬菜进行储备,确保满足农贸市场2天的供货需求。下一步还将根据销售情况调整进货数量,确保春节期间蔬菜供给充足。

昌江县菜篮子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永杰介绍:“为保障全县的蔬菜供给,满足群众的生活需求,我们全力做好农副产品及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的应急供应工作,向全县各大超市、农贸市场等平价专区提供货源充足、品种多样、价格稳定的新鲜蔬菜。”

20日上午,在县城石碌第二农贸市场“菜篮子”平价蔬菜专区可以看到,蔬菜种类丰富,销售栏标明了各类蔬菜的价格,众多市民前来购买,而在一旁,县平价菜专班、县公安局、县发改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及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在县城石碌第二农贸市场联合开展执法宣传活动,切实做到明码标价、诚实经营,不囤积居奇、不随意加价,确保蔬菜种类充足,价格稳定。(吉雄 胡俊 石海霞)

[责任编辑王雯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