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疆塔城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前重点民生商品价格专项检查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关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月1日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塔城地区市场监管局围绕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价格行为,加强春节前市场价格监督检查,重点查处哄抬价格、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违规行为,有效规范春节期间价格秩序。

执法人员加强商场、超市、餐饮娱乐及网络购物平台的价格监管,严厉打击线上线下商品零售企业及电子商务平台不按规定明码标价、虚构原价、虚假优惠折价等价格违法违规行为,引导行业自律,要求经营者自觉维护市场价格秩序,诚信守法经营。专项检查开展以来,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次,检查大型超市6家、商店58家,对检查中发现的明码标价不规范等问题,要求经营单位立即整改。

春节期间,塔城地区市场监督局将依托“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热线,畅通群众举报线索问题渠道,对群众反映的价格问题,做到快速及时、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切实保证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邵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