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藏林芝雪崩已致13人遇难

安徽商报

关注

1月17日,西藏林芝米林县派镇至墨脱公路多雄拉隧道出口(墨脱方向)发生雪崩,截至19日18时,已致13人遇难。

雪崩已致13人遇难

9名遇难者信息已确认

1月20日,央视记者从西藏林芝市“1·17”雪崩灾害前线应急救援指挥部了解到,截至19日18时,派墨公路雪崩已致13人遇难,9名遇难者信息已确认,其中1名遇难者遗体被家属认领。

目前,当地共投入各类车辆设施236台,派出救援专业力量696人,储备融雪剂79吨(已使用26吨),抢铺光缆、搭设卫星通信车辆,保持网络通信稳定,保障搜救工作顺利开展。截至19日18时,雪崩堆积区救援通道已打通。

预测20日白天,多雄拉隧道处以多云天气为主,有利于加快救援速度。

游客:到安全地带没2分钟就雪崩了

1月19日,到林芝旅游的赵女士告诉红星新闻记者,驾车穿越多雄拉隧道之后,天气情况发生了巨大变化,“这边能见度不足2米,然后雪比多雄拉(隧道)进口的地方厚了三倍。我们往前开,车打滑了。因为我们的车是房车,更重,就滑到了悬崖边上。”

赵女士说,众人帮助推车后脱险,她离开多雄拉隧道到安全地带不到2分钟就发生了雪崩, “警察检查的时候说上面出事儿了,那一刻我腿软了。”目前,赵女士一行已经安全抵达墨脱县。

另据都市快报消息,在当地从事旅游生意的李先生说,当地每年三四月雪最大,去年三月底,一次雪崩导致四人同时被埋,均抢救无效身亡。

成年人遇上小型雪崩

相当于身上压了5辆小轿车

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工作人员郝建盛在《雪崩时最高秒速达90米,远超四级飓风!如何自救?》一文中写道:为了研究雪崩,中科院天山积雪与雪崩研究站的研究人员曾在雪深为0.8米的山坡上,人工爆破出小型雪崩。通过测算,即使是这样的小型雪崩,冲击压力也高达88.7Kpa。“如果一个成年人与这场小雪崩正面相迎,就相当于在他身上压了5辆奥迪A6(约9吨)。因此,遭遇雪崩后,生还率很小,救援也十分困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