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顶流”出击 刘格菘、谢治宇、刘彦春最新操作曝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1月19日,广发基金、兴证全球基金等头部公司陆续发布旗下部分产品的2022年四季报,刘格菘、谢治宇、刘彦春、傅鹏博等多位“顶流”基金经理的最新重仓股出炉,刘格菘管理的广发小盘成长、谢治宇管理的兴全合宜、刘彦春管理的景顺长城鼎益、傅鹏博和朱璘管理的睿远成长价值混合等产品都在2022年四季度提升了股票仓位。

对于接下来的投资,刘格菘认为,高端制造业资产经历一年的下跌后,随着生产、生活的正常化,制造业资产的表现值得期待。刘彦春表示,海外景气下滑,国内触底回升,预期人民币将进入升值周期,中国资产相对吸引力大幅提升,外资回流值得期待。

刘格菘:制造业资产表现值得期待

1月19日晚,刘格菘管理的广发小盘成长发布2022年四季报。

与2022年三季度末相比,广发小盘成长前十大重仓股变化不大,普利特进入前十大重仓股,健帆生物退出前十大重仓股。同时,广发小盘成长权益投资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由三季度末的87.73%提升至四季度末的93.51%。

广发小盘成长前十大重仓股

“我们对2023年的市场表现持乐观态度。疫情对市场的扰动影响逐渐减弱,生活回归正常化,居民出行、企业生产都会逐渐回归到正常状态,预计2023年的经济增速与2022年相比会出现明显提升。”刘格菘在季报中说。

他表示,高端制造业资产经历一年的下跌,估值已经回到历史较低百分位。随着生产、生活的正常化,制造业资产的表现值得期待。此外,他对光伏、储能方向相对乐观。2022年底,光伏上游硅料价格明显下跌,产业链价格的下行使得国内装机需求可能会重回高增速区间,海外需求预计会依然保持较高成长。

谢治宇增持三安光电韵达股份

谢治宇管理的兴全合宜、兴全合润两只基金也于1月19日披露了2022年四季度报告。

报告显示,相较于2022年三季度末,兴全合宜的股票仓位升至92.40%,但兴全合润的股票仓位降至91.28%。具体来看,两只基金均增持了三安光电韵达股份,均减持了海尔智家梅花生物。此外,兴全合润还增持了健友股份万华化学,减持了立讯精密鹏鼎控股芒果超媒,而普洛药业新进入兴全合润前十大重仓股;兴全合宜还增持了华润啤酒,减持了快手-W健友股份,而华虹半导体海吉亚医疗新进入兴全合宜前十大重仓股。

兴全合宜前十大重仓股

谢治宇在季报中表示,2022年底,防疫政策进一步优化,“乙类乙管”等措施落地,将对经济发展产生正面影响,需紧密跟踪各子领域复苏情况。海外通胀持续,但美联储加息幅度变小,加息拐点需等待。国际贸易有走弱迹象,全球海运和国内外贸增速放缓,全年看短期偶发风险和长周期结构性风险叠加的现状未变化。

刘彦春:股票市场有望迎来新一轮上行周期

刘彦春的代表作景顺长城鼎益在2022年四季度也提升了股票仓位,由2022年三季度末的92.47%提升至94.06%。截至2022年底,景顺长城鼎益的前十大重仓股分别是五粮液贵州茅台泸州老窖中国中免迈瑞医疗古井贡酒海大集团药明康德山西汾酒晨光股份

景顺长城鼎益前十大重仓股

“我们认为股票市场有望迎来新一轮上行周期。”刘彦春表示,2022年困扰市场的主要因素在四季度均出现逆转,资产定价面临重估。及时调整防疫政策使得经济发展前景变得清晰。我国经济长远发展的不确定性已经显著降低,影响股票定价的最大风险逐步解除,权益市场估值水平将迎来持续修复,近期的估值回升远远没有到位。

刘彦春认为,海外经济景气下降,内需重要性显著提升。防疫、地产政策加快调整有望重新激发经济内生活力。前期居民储蓄快速增加,消费场景恢复有助于消费潜力释放。只要地产稳住,居民风险偏好改善,消费回升将具有爆发力和持续性。平台经济、教育、医疗等领域前期受政策冲击较大,随着各行业整顿到位,政策预期回暖,相关领域有望重新焕发活力。俄乌冲突等因素导致前期大宗商品价格高企,需求疲弱叠加成本高涨。危机正在过去,大宗商品价格也将回落到合理水平,成本下降将有助于我国中游和下游企业盈利扩张。海外景气下滑,国内触底回升,预期人民币将进入升值周期,中国资产相对吸引力大幅提升,外资回流值得期待。

赵枫:市场将逐步转向基本面驱动

根据1月19日睿远基金披露的2022年四季报,饶刚管理的睿远稳进配置两年持有混合、傅鹏博和朱璘管理的睿远成长价值混合、赵枫管理的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混合,2022年四季度末的基金规模分别为100.18亿元、273.82亿元、150.76亿元,3只基金的股票仓位相较于2022年三季度末均有所提升。

从具体的持仓情况来看,与2022年三季度末相比,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前十大重仓股未发生变化,增持了宁德时代立讯精密三安光电广汇能源迈为股份金博股份通威股份,减持了东方雨虹;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混合增持了美团-W宁德时代华润啤酒,减持了中国移动碧桂园服务、三诺生物东方雨虹,而威高股份新进入该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

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前十大重仓股

赵枫在季报中表示,经过大幅回调后,很多优质企业的长期回报也具备了足够的吸引力。经过行业洗牌后,供给侧进一步优化,伴随行业需求回升时,这些企业必将获取更高的市场份额和利润水平。政策的调整将提振投资和消费信心,需求有望得到恢复,企业盈利将重回增长轨道。

“市场底部很可能已经在2022年10月底出现,只是基本面的恢复仍需要一段时间,最近两个月的市场反弹已经反映了投资者预期的改变,未来市场将逐步转向基本面驱动,行业和个股会出现分化。”赵枫表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