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指控加密货币交易所Bitzlato为超7亿美元非法所得洗钱,其俄籍创始人已被捕

界面新闻

关注
听新闻

1月18日消息,美国当局将加密货币交易所Bitzlato列为存在重大洗钱嫌疑,并指控其创始人涉嫌为犯罪分子洗钱提供便利。

美国财政部根据《美国爱国者法案》(USA Patriot Act)的一项条款对Bitzlato提出指控,原因是Bitzlato涉嫌为俄罗斯的勒索软件参与者洗钱。《爱国者法案》是美国打击洗钱和恐怖分子融资的法律。报道指出,这种被称为“丧钟制裁”的行动很少使用,其切断了制裁实体与美国金融体系的联系,过去主要用于针对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在大多数情况下迫使金融机构关闭。

美国司法部表示,Bitzlato据称与Hydra Market交易了超过7亿美元的加密货币,Hydra Market在2022年4月被关闭之前是世界上最大的暗网市场。美国司法部称,Bitzlato还获得了超过1500万美元的勒索收入。

俄罗斯籍的Bitzlato创始人和大股东阿纳托利·列戈季莫夫(Anatoly Legkodymov)于当地时间周二晚间在迈阿密被捕,定于周三下午在迈阿密一家联邦法院首次出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