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龙翔街道:纪检干部齐上阵 铲雪除冰暖人心

焦作发布

关注

转自:焦作发布

龙翔街道

纪检干部齐上阵 铲雪除冰暖人心

“山里的雪景是真好看,但是路也太难走了……”赵庄村的郜大姐感叹道。近日,一场不期而至的降雪给龙翔山区群众出行带来了不便。为确保道路畅通,方便群众安全出行,龙翔街道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及各村监委会成员主动请缨,迅速行动,在街道党工委统一调度下,对辖区主次干道和村内道路积雪进行清理。

迅速设立警示标志,及时劝返上山游客。该街道第一时间在重点区域、险要地段和结冰道路设置了警示牌,特别是在周窑村、十二会村、赵庄村能游客较为集中地区设立值守卡口,及时劝返上山游客,避免因道路结冰导致交通事故,对辖区群众出行进行宣传,提醒车辆谨慎慢行,同时各村监察员还在各村开展不间断巡逻,及时发现隐患问题,通报路面情况,有效保障了辖区道路安全。

立即开展积雪清理,确保出行畅通无碍。各村按照“先重点、后一般”和“先打开一条路,再向两边扩展”的顺序作业,根据雪量、地面温度和道路状况等因素,采用机械铲雪、人工扫雪、撒盐融雪等方式,确保结冰易滑地段迅速清理到位。先后出动撒盐车3辆,工程车辆4台,纪检干部及党员志愿者60余人,在冰天雪地里,大家干的热火朝天,不怕苦、不喊累,用辛勤的汗水为百姓出行拓出了一条“安全大道”。

组织开展隐患排查,确保群众温暖过冬。街道纪工委和各村监察员在党工委统一领导下,迅速对辖区各村孤寡独居老人和生活困难群体进行摸排走访,对因降雪可能带来的住房安全问题和家庭取暖保障等方面进行全面了解,及时发放了取暖设备,被褥,棉衣等物资,同时也对因出行不便的群众代购米面油等生活用品,给寒冬中群众带来了阵阵暖意。

一场为民除雪的行动,勾勒出纪检监察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彰显出纪检监察干部勇于担当,心系百姓的博大情怀!铲雪除冰看似微不足道,却事关你我,看似举手之劳,却能大大方便群众。通过这次清扫积雪活动,不仅激发了纪检监察干部的劳动热情,更展示了纪检监察干部做文明人、创文明城的良好形象。

毋静文 报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