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暖冬公益第八年 我们在乎你的幸福

紫牛新闻

关注

春节对于每个中国人而言,不仅是传统节日,更代表着团聚、幸福和美好。在过去几年的春节里,有遥相呼应的思念,有逆流而上的坚守,有我们每个普通人值得回忆的点滴瞬间——今年,是扬子晚报和江苏太古可口可乐携手的“暖冬公益行动”的第八个年头,从“伴我回家”到传递温暖,我们在乎的,始终是每个普通人的幸福瞬间。

品牌企业联动 今年的暖冬幸福包裹不断“加码”

从2016年开始,每年临近春节,扬子晚报的暖冬公益慰问中,总少不了好朋友江苏太古可口可乐的身影。红红火火的可口可乐不仅代表着春节餐桌上的快乐与畅爽,更有着美好的分享幸福的寓意。和往年相比,今年因为不少伙伴们还在康复期,当我们在微博发起暖冬公益行动的时候,江苏太古可口可乐主动接力“加码”:除了限定的可口可乐兔年罐,今年还提供了补充维C的酷儿和富含电解质的水动乐饮品,为更多人送去温暖。

“我们希望通过自身的公益活动,带动更多人都参与进来,所以试着通过微博联动@了一些本地友好企业,令人惊喜的是很多品牌都愿意一起来做好这件事。”江苏太古可口可乐新媒体运营负责人表示,平时在微博会和一些本地品牌做互动话题,这次的公益活动就试着邀约大家一起参与,“结果大家都特别积极,最后礼包差点都装不下了。”

在扬子晚报发起暖冬公益行动之后,江苏太古可口可乐第一时间响应,随后这份爱心在微博不断接力,暖冬礼包也层层“加码”:卫岗牛奶提供了高品质纯牛奶补充蛋白质,京东五星电器怕户外工作者“冻手”提供了充电暖手宝,“人民需要什么就造什么”的五菱汽车“变魔术”一样提供了紧俏的医用口罩……这份不断“扩容”的礼包,承载着诸多企业的满满心意;而作为率先“呼朋唤友”的江苏太古可口可乐则表示,今年的公益行动因为有了诸多好朋友的加入,显得加倍温暖。

温暖和幸福在复苏 普通人和小店都是城市的“脉搏”

承载着爱心和温暖的“幸福包裹”,通过扬子晚报送到了许多坚守在一线岗位的普通人手中:他们中有凌晨3点就投入工作的送奶工,有全年排班春节无休的公交车司机,有数年如一日为困难人群提供免费午餐的小店店主,有我们身边的交警、环卫工、外卖小哥……

每个坚守在一线岗位的奋斗者,为生活“回归正轨”不断贡献着温暖的力量;他们是这座城市跳动的“脉搏”,是让烟火气复苏的源泉,是你我身边每天擦肩而过又努力生活的普通人——正是这些普通人,在接受“幸福包裹”的同时,还在继续以自己的力量传递着幸福。

“带回家给我女儿肯定喜欢。”

“工作这么多年第一次被慰问,家里人知道肯定也很高兴。”

“大家都不容易,希望新的一年会越来越好……”

幸福包裹承载的是来自我们的美好祝福,收到祝福的送奶工、公交司机、外卖小哥们纷纷表示将和家人朋友分享这份喜悦。

从送奶站到古平岗公交站和中北爱心出租车队,从又见炊烟柴火馄饨到好师傅牛肉面、满啦牛肉面馆这样的公益小店,六站爱心慰问中,我们遇见了更多“传递幸福”的故事。

“这些‘幸福包裹’我们准备全部送给附近外来务工人员。”在数年如一日为遇到困难的人们提供免费餐的满啦兰州牛肉面馆,老板表示,感谢扬子晚报送来的暖冬包裹,他们希望这份爱心能传递给更多人,所有的礼包都将送给附近的务工人员。“虽然他们很多都不是南京人,但也在为城市建设做贡献,同样值得尊重。”

让爱持续传递 “宁”有一份幸福包裹请查收

更多的幸福包裹,将随着南京南站出发的一列列火车,满载着来自南京的祝福和温暖传递到更多地方——1月10日,扬子晚报暖冬公益行动落地南京南站的“幸福小康照相馆”正式启动;当天,数百份幸福包裹在现场赠送给了返乡务工人员和大学生,这些代表着南京本地媒体和企业的美好祝福将陪伴着他们一路回乡,度过一个温暖幸福的新年。

“过完年肯定还回来,南京是个特别温暖的城市。”领到幸福包裹、在幸福小康照相馆合影的康先生,老家在河南,这次是三年来第一次回老家过年。“路上的饮料和暖手宝、口罩都齐了,几个小时后就能到家,谢谢扬子晚报和南京的爱心企业。”

在持续半个多月的暖冬公益活动中,我们共计送出了近千份“幸福包裹”,包裹中传递着的不仅是关于新春的爱与幸福,还有更多对来年的美好祝愿;与此同时,近百份“特别版”的杜邦纸环保材质的幸福包裹也通过各类公益渠道,赠送到更多伙伴们手中,#宁有一份幸福包裹请查收#更在昨天登上新浪微博南京热搜。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关注到更多身边的普通人,让他们在新春到来之际,感受到来自身边的关爱和祝福;也希望大家能在春节来临的时候,多给予身边人一些善意与祝福,每个人都做一点力所能及的公益,整个城市就会变得更加美好。”作为每年春节公益活动的合作伙伴,江苏太古可口可乐相关负责人表示,正如可口可乐一直以来“分享快乐”的理念,希望通过这样的公益活动,将更多的幸福快乐分享给身边的伙伴,持续传递点滴温暖。

“我们在乎”的还有更多 公益是“太有爱”的细水长流

事实上,作为扎根江苏三十多年的知名企业,江苏太古可口可乐在公益事业上一直秉持着“细水长流”的态度。从每年的希望小学捐赠,到夏季的“一瓶水接力”;从改善生态环境的石塘人家湿地项目,到滨江公园的“消碳跑道”,绿色、公益、环保的“可持续发展”理念早已成为企业的内在基因。

“现在我们除了每年主办和参与各类公益活动,还鼓励员工参与到自身所在的社区公益行动中。”江苏太古可口可乐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公司成立的“苏益行”志愿者团队会定期自发组织养老院慰问、社区帮扶等公益活动项目,希望将“太有爱”的理念持续传递给周围的每个人。

据了解,目前江苏太古可口可乐不仅在对外公益活动中积极参与、鼓励员工在社区实现公益目标,对内也在升级使用新能源车辆、分布式光伏发电板等策略来实现节能减排,力争与所在社区共同向《2030可持续发展战略》中减碳目标不断迈进。

“公益是对外的分享,也是对内的自省;今年我们的员工实现‘人人公益2小时’的目标,更多的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接下来会进一步围绕绿色、环保、公益,向‘人人公益8小时’的目标迈进。”江苏太古可口可乐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还将继续号召更多伙伴们一起,汇聚公益力量回馈与分享,让“太有爱”的氛围传递给身边的每个人。

实习生 经宇涵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俞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