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家级名单公布!陇南两当县入选

中国甘肃网

关注

甘肃4县区入选

2022年度“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名单”

记者从甘肃省水利厅获悉,水利部近日公布2022年度“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名单”,我省天水市秦州区、平凉市泾川县、陇南市两当县被认定为“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县”,庆阳市西峰区清水沟小流域被认定为“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工程”。

近年来,甘肃省始终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以水土保持为抓手,统筹实施小流域综合治理、坡耕地综合治理等水土保持生态治理工程,全省累计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15059.3平方公里,生态环境得到进一步修复和改善。

同时,甘肃省抢抓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创建契机,组织各地积极开展示范创建申报工作。截至目前,甘肃省共5处入选“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名单”,其中2021年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被水利部认定为“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县”,2022年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平凉市泾川县、陇南市两当县被水利部认定为“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县”,庆阳市西峰区清水沟小流域被水利部认定为“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工程”。

水土保持工作是江河保护治理的根本措施,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下一步,甘肃省将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继续落实水土保持各项举措,持续推动新时代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守护美丽甘肃的绿水青山。

(来源:新甘肃·每日甘肃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