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公募四季报陆续披露 陆彬、丘栋荣等百亿基金经理持股动向曝光

媒体滚动

关注

公募四季报陆续披露 百亿基金经理持股动向曝光

转自:台海网

随着2022年四季报陆续披露,陆彬、丘栋荣等百亿级明星基金经理去年四季度动向曝光。财报显示,至17日记者发稿时为止,共有141只公募基金(不同份额合并统计)发布了2022年四季报。基金经理认为,权益市场的长期结构性机会已开启。 

汇丰晋信基金投资总监陆彬旗下共有4只产品披露了四季报,股票仓位均超过90%。其中,汇丰晋信动态策略混合前十大重仓股在去年四季度变动不大,东方通(300379)、四维图新(002405)取代盐湖股份(000792)、中信证券进入前十;宁德时代(300750)从第三上升至第一、环比加仓近8%,中国平安从第五上升至第四。 

去年四季度汇丰晋信低碳先锋股票前十大重仓股排名发生变动,其中亿纬锂能(300014)从去年三季度末的第二上升至第一,宁德时代从第四上升至第二,深信服(300454)从第六上升至第三。汇丰晋信核心成长混合前十大重仓股中,艾为电子、东方财富(300059)取代杭可科技、长盈精密(300115);中国平安从第二上升至第一,深信服从第四上升至第二。汇丰晋信智造先锋前十大重仓股中,广汇能源(600256)、抚顺特钢(600399)与东方通取代恩捷股份(002812)、华友钴业(603799)与杭可科技;艾为电子从第三上升至第一,安恒信息从第四上升至第二。 

中庚基金明星基金经理丘栋荣旗下4只基金均披露了四季报。其代表作中庚价值领航去年四季度做了不少“减法”:减持前十大重仓股中的中国宏桥、中国海洋石油、常熟银行(601128)、驰宏锌锗(600497),衮矿能源取代美团-W。美团-W也从中庚价值品质一年持有期混合前十大重仓股中消失。中庚小盘价值股票前十大重仓股变动较大:金地集团(600383)、广汇能源、常熟汽饰(603035)、广信股份(603599)与柳药集团(603368)五只股票,取代了常熟银行、新华医疗(600587)、新点软件、顶点软件(603383)与云铝股份(000807)进入前十;神火股份(000933)从第五上升至第一。 

百亿基金经理施成旗下6只基金披露的四季报显示,以上产品的股票仓位环比均有不同程度的增加。前十大重仓股方面,新能源板块依然是施成重点布局的领域,不过个股出现了变动。例如,国投瑞银先进制造混合去年四季度加仓了华友钴业、天赐材料(002709),西藏珠峰(600338)、西藏矿业(000762)取代了盛新锂能(002240)、藏格矿业(000408)。亿纬锂能、西藏珠峰取代藏格矿业、盛新锂能进入国投瑞银产业趋势混合的前十;亿纬锂能、宁德时代与新宙邦(300037)取代江特电机(002176)、西藏珠峰、西藏珠峰进入国投瑞银产业升级两年持有混合的前十。 

对于新能源行业未来的投资机会,陆彬表示自己将主要聚焦三类投资机会:一是中期需求增速较确定、供给依然紧缺、企业盈利能够持续维持的环节;二是有利于降低产品成本、增加安全性、提高性能的新技术方向;三是2022年利润在底部、2023年有望回升的细分领域。 

丘栋荣表示,关注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的价值股,重点关注供给端收缩或刚性行业,及其在需求复苏情况下的潜在弹性,主要行业包括大盘价值股中的地产、金融,基本金属为代表的资源类公司和能源类公司。低估值但具有成长性的成长股也值得关注,建议重点关注国内需求增长为主、供给有竞争优势的高性价比公司,主要行业包括医药制造、有色金属加工、化工、汽车零部件等。 

施成预计2023年经济将逐步向好,在增长的大背景下,看好成长股的表现。不少制造业将走过其产能过剩的节点,盈利能力不再下滑,具备投资价值。(深圳商报记者:詹钰叶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