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全面启动2023年“两节”走访慰问活动

观澜新闻

关注

兰州晚报讯 日前,安宁区民政局全面启动2023年“两节”走访慰问活动,联合各街道、各部门通过实地走访,全心全意为困难群众解难题纾民困,切实让人民群众安心过冬、暖心过节、舒心过年。

据悉,安宁区民政局印发了《关于在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送温暖活动的通知》,加强对走访慰问活动资金、物品发放和使用的管理,规范资金、物品发放程序,并做好慰问对象登记造册、发放签字、留存备案等工作,确保送温暖资金和物品真正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连日来,安宁区民政局慰问低保户、特困人员、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1677人,发放米、面、油等共计价值65万余元的慰问品。

此外,安宁区民政局还加强与各镇(街道)、各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提前摸底调查,严格把好慰问对象的审核关,分类登记造册,完善信息台账,为开展慰问帮扶活动摸清实数、奠定基础。围绕重点人群,安宁区民政局深入困难群众家中,了解掌握其安全温暖越冬、过节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梦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