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邮储银行亳州市分行工会建设谱新篇

媒体滚动

关注

转自:安徽财经网

近年来,邮储银行亳州市分行紧紧围绕紧紧围绕全行改革发展大局,认真履行工会四项基本职能,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注重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和自身优势,以服务大局为中心,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团结动员全行员工以主人翁的责任感和创造力,积极开创生机勃勃、与时俱进的工会发展新篇章。

提素质强技能,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完善劳动竞赛推动和运行机制,积极做好竞赛的组织发动、宣传推动等作用,将劳动竞赛与岗位培训相结合,鼓励员工立足岗位,提升技能,通过开展岗位练兵、知识竞赛、业务技能比赛等形式,不断提升员工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通过开展业务营销竞赛活动,提高员工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在全行内部形成“你追我赶”“学比帮超”的良好氛围。

积极发挥职工文化阵地作用,寓教于乐、体、文。将企业的发展理念、愿景和企业文化的核心价值导向渗透到丰富多彩的职工文化娱乐活动中。加强活动组织,丰富职工文化生活,按年制定活动工作安排,以促进员工身心健康、家庭和睦为出发点,创新形式、革新载体,开展多姿多彩工会活动,打造具有亳州邮储特色的和谐企业文化,引领员工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企业发展。

加强“十件实事”办理,继续做好送温暖活动。该行紧贴职工生活,立足职工需求,从小事做起,从具体事做起,将“送温暖工程”常态化。在春节、午收、年终决算期间走访支行网点,为一线职工送去慰问品;在端午、建党节、建军节、重阳期间积极组织离退休职工、老党员、退伍军人慰问活动;开展职工生日、女职工生育慰问活动;在职工因工受伤住院、生病住院或家庭亲人去世时,组织人员到医院、职工家庭进行看望慰问;对困难职工,在日常工作生活给予关怀照顾,春节前到家中进行慰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坚持开展金秋助学活动,职工健康体检、冬送温暖夏送清凉等暖心活动。

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倾情回报社会。近年来该行工作组织各类社会公益活动和助贫助弱活动,开展“送医下乡”活动,为敬老院老人免费量血压,提供健康帮助;开展“邮爱公益日”健步走活动、“邮爱自强班”公益募捐活动,连续三年荣获总行2021年“邮爱公益团队”称号;开展爱心助瓜农活动、中考、高考爱心服务站、春蕾“十元捐”爱心捐款活动、关爱留守老人和儿童、爱心扶贫捐款、路段督查执勤等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国有大行的责任和担当。

(岳胜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