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最怕人生没有意义”

媒体滚动

关注

转自:团结报

1月6日,中共浙江湖州市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带队开展2023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看望慰问98岁的遗体捐献者李野老人的家属。

来慰问的相关负责同志与李野的亲属拉家常,并代表中共湖州市政府和市红十字会,对李野老人捐献遗体的事迹表示崇高敬意,对他勇于奉献大爱,用实际行动支持人道事业发展的行为表示衷心感谢。

2022年12月30日,98岁高龄的民革党员李野离世,他曾于2018年通过湖州市吴兴区红十字会进行了遗体捐献登记,家属按照老人的生前愿望,将遗体捐献给了杭州师范大学,为医学事业发展作出了贡献。

李野生前是位开朗温和的老人,对任何事情都充满活力。因为喜欢读书和写作,他在90岁的时候还自学电脑打字,把自己的一些所得所感记录下来,并且发表出书。

“几年前他在报纸上看到过一篇遗体捐献的文章后,就自己联系了湖州市红十字会,要办理遗体捐献登记手续。”民革党员、李野的儿子李民介绍说,一开始他和妹妹都不知情,等知道的时候,父亲还做他们的思想工作,说“捐献遗体是为了大义”。

2022年5月20日,李野突发脑梗,抢救回来后,他第一句话就是叫子女赶紧联系湖州市红十字会,以防万一。

“他当时就跟我们说,‘人离不开社会,社会生我养我,何以去回报社会,我想这便是最好的方法之一。’”2018年11月1日,考虑到老人年纪比较大,湖州市吴兴区红十字会秘书长虞淦平前往李野所在的湖州康复医院,上门办理了遗体捐献登记手续。李野是市工商联退休干部,当时单位的同事也在现场见证。

当时李老戴着老花镜,十分认真地阅读了遗体捐献登记表,最后拿起笔,工工整整地填写了所有信息。尤其是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后,他长出一口气,仿佛放下了重负。他告诉在场的人,自己对于生死,一直能够坦然面对,但最害怕人生没有意义。

(湖 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