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武汉餐饮重拾“烟火气”年味:老字号餐厅年饭预订排到除夕夜,区商务局与五星级酒店联动搞促销

媒体滚动

关注

转自:九派新闻

2023年春节即将到来,武汉本地的餐饮行业逐渐复苏回暖。九派新闻记者了解到武汉的年味渐浓,多个酒店和餐企的年夜饭预订火爆,对此九派新闻记者走访了两家具有代表性的酒店和酒楼了解情况。

作为武汉本土老字号菜馆,小蓝鲸杂技厅店总经理助理刘女士告诉记者,目前餐厅的年夜饭预订火爆,“从腊月二十四到除夕的座位都被订满了。”在刚刚过去的周末里,刘女士表示来小蓝鲸杂技厅店吃小年夜饭的人很多,杂技厅店的座位有45座,“上个周末的上座率达到了110%,一天分了四个餐时时段,前三个餐食时段座位都是满的,晚上七点半之后的有翻台的现象。”

年关在即,各酒店酒楼也推出了各家的特色年货美食。小蓝鲸杂技厅店总经理助理刘女士透露,餐厅门口销售的年货美食每天销售额在3万元左右,“卖一些卤味,腊鸡、鸭、鱼丸、肉丸这些,其中炸丸子最受大家的欢迎。”

此外,小蓝鲸餐饮也和多个银行开展了促销活动,刘女士说:“不少银行推出了来小蓝鲸消费便享受折扣或者满减的优惠。”

而武汉香格里拉大酒店作为武汉最早的一家国际五星级酒店,也在春节期间推出了各式各样的年夜饭套餐和抽奖活动。武汉香格里拉大酒店相关负责人告诉九派新闻记者,“今年是三年以来,第一次恢复在咱们大宴会厅做年夜饭,像波士顿大龙虾,深海石斑鱼等菜品颇受欢迎。”为吸引食客们来消费,武汉香格里拉酒店还推出了多个参与活动送赠礼的福利,有集团款年糕礼盒、自助餐券,酒店房券等等好礼相送。

武汉香格里拉大酒店相关负责人还表示,为庆祝春节,香格里拉大酒店还为小朋友准备了“小小厨师包饺子,春节福字DIY,兔子灯笼手作等趣味活动。

此前,江岸区商务局推出了促消费活动,采取“企业垫付、政府补贴”的形式,参与活动的企业按标准先行垫付补贴金额,再统一向江岸区商务局申请兑现。

武汉香格里拉大酒店餐厅负责人介绍,“香格里拉也参与了此次促消费的活动,感谢江岸区商务局对我们这些餐饮企业有这样的扶持,目前这个活动也是做得不错的,差不多有20多座的食客享受了九折优惠。”

九派新闻记者:王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