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定安 | “旅文大餐”出炉 定安新春年味十足

国际旅游岛之声

关注

优秀琼剧剧目展演

文笔国潮新春祈福

各类新春球赛比拼……

2023年春节期间,定安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推出多场丰富、优质的春节盛宴,既有丰富的惠民文化演出,也有精彩的旅游活动,更有刺激的体育赛事,时间跨度长达近一个月,让市民游客假期生活更加多姿多彩。

登山祈福年俗大赏 光影夜游新体验

为在春节期间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文明进步的浓厚节日氛围,赋予传统文化新的时代内涵,大年初一将在文笔峰、热带飞禽世界两地举办定安“文笔国潮,新春祈福大会”春节文旅活动。

白天,市民游客可在文笔峰登山祈福,极目远眺。参加汉服汉礼、各个庙殿打卡,祈愿开年风调雨顺、平安喜顺,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还有书法家现场写福字,赠送给游客,为新春佳节送上美好的祝福。

晚上,开启历史文化名城夜游模式。海南热带飞禽世界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2023年迎新春光影嘉年华”也从1月15日起与大家见面。

围绕其特有的历史文化,采用声光电结合的手法,融入艺术表演的方式,通过高科技光影技术打造的定安地标夜游新体验。它不同于传统夜游或演艺的模式,主创方通过“光影+演艺”的方式,打造出沉浸式故事场景,观众可着汉服在多个场景中穿梭漫游、拍照打卡,深入品味定安千年文化。还有古塔灯光·汉服祈福秀、古塔送福等民俗传统活动等你来体验。

元宵期间,定安县旅文局将在香草田园景区推出海南省少儿模特大赛活动,大赛将结合定安的特色旅游资源,通过全新活力的形式展现定安旅游新形象。

文化活动闹新春 欢乐中国年

文局联合各镇、景区景点及文化发展中心,开展15场惠民文化活动。活动采用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展示展演,丰富广大人民群众在新春佳节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热闹喜庆的“中国年”氛围,让市民游客在定安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美好的祝愿付诸笔端,浓浓的年味跃然纸上。1月5日至18日,定安县文化发展中心2023年春联展展出60副春联。1月12至16日,定安县文化发展中心分别在田洋公园、定安县衙博物馆、新竹镇禄地村、富文镇中心学校门口推出2023年送春联惠民活动,4场送祝福送春联活动将送出5000副春联,并启动“非遗过大年”助力乡村振兴,并送上深情问候和温馨祝福。  

1月28至2月10日陆续推出“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其中“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2023年定安县助推乡村振兴文化活动将在黄竹镇、龙河镇、岭口镇激情上演。同时定安县琼剧团也同步开展文化惠民送戏下乡活动,把优秀的琼剧剧目送到群众家门口。元宵节当晚,在田洋公园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闹元宵活动,同时由琼剧晚会带来的精彩琼剧剧目也将在沿江公园倾情上演。

多彩体育活动迎新春 健康新年“动”起来

春节期间,定安县也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健身活动,为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增添了更多的年味,形成群众运动“热”、乡村体育“闹”、城市健身“火”、民俗体育“浓”的良好氛围。

1月22日至23日,定安县搏击协会将举办2023年定安县第一届春节搏击体能赛,全民健身,抗击疫情,也为明年的全国运动会拳击比赛做准备。1月24日,定安旅文局开展2023年春节期间武术太极拳进社区、校园培训暨武术太乙游龙拳展演活动。

1月25至26日在田洋公园举办第二届“迎春杯”定安县网球邀请赛,邀请琼海、官塘、文昌、澄迈、海口等县区和定安的网球爱好者到定安进行网球交流活动,为定安县的网球事业打开一扇窗口,推动定安县网球运动事业蓬勃发展。

资料图同期,在定城镇见龙大道360台球俱乐部也将上演2023年定安县“迎春杯”台球交流赛以及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开展全民运动、全民健身号召举办的定安县迎新春门球活动、2023年定安县第一届“迎春杯”中国象棋公开赛、定安县2023年春节乒乓球赛和定安县2023年“迎春杯”羽毛球赛,进一步丰富定安县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增强人民体质。举办定安县首届“迎春杯”排球邀请赛,加强各乡镇之间的排球交流,促进排球的友谊,培养新一批优秀排球队员,展示定安排球的人文风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