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心系双林乡亲,聚力共克时艰 蔡崇信公益基金会向南浔双林捐赠14万只N95口罩

浙江之声

关注

浙江之声1月16讯(通讯员:陈杰)今天,一辆满载N95口罩的货车抵达湖州市南浔区双林当天,蔡崇信公益基金会通过湖州市南浔区慈善总会向双林镇捐赠14万只N95口罩。后续,这些价值40余万元的爱心防疫物资,将被陆续送往当地养老机构、社会组织、医院等地。

“新十条”发布后,我国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作为注册在湖州南浔、扎根在双林的社会组织,蔡崇信公益基金会第一时间通过多种渠道筹措爱心物资,支持家乡防疫。基金会理事长张正华表示:“面对这个难关,我们从12月中旬开始就走访社会组织、养老院等地方,了解他们实际的需求和困难;另一方面也是积极对接政府部门和基金会的资源,尽我们所能进行物资采购和调配。

目前,南浔区共有养老机构13家,工作人员178人,其中护理67人对防疫物资的需求比较大特别是每天都要消耗的N95口罩对养老机构的老人来说我们工作人员做好第一道防护就多一种保障一份安心,我们会尽快将这些口罩发放到工作人员手中南浔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双林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份充满慈善大爱的防疫关爱包给了我们广大基层工作人员和社区志愿者满满的正能量,相信在大家的共同支持下,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2020年疫情爆发后,蔡崇信先生第一时间以蔡崇信公益基金会和布鲁克林篮网队联合名义,捐赠2500万元人民币,重点对医护人员和机构提供支持。蔡崇信公益基金会成立4年来,已累计捐赠支出2.86亿元。并先后为家乡捐建蔡崇信体育馆、双林青少年文化教育基地,设立蔡崇信奖学金。2019年至2021,基金会连续3年荣获南浔慈善杰出贡献单位,2021年获评5A级社会组织,并在2022年荣获浙江省慈善奖和中国慈善榜榜样基金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