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非遗数字文创品公益发布

山西新闻网

关注

本报讯 日前,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出2023年新春非遗数字文创品,展示我省三个代表性非遗项目,以公开、公益形式发布。

本次非遗数字文创品展示了三项在山西具有代表性的非遗项目,分别是孝义皮影戏、平遥推光漆器髹饰技艺和中阳剪纸。三个作品的作者都是资深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在技艺、风格上独树一帜,特点突出。

中阳剪纸文创品《猴献桃娃娃》,通过数字活化技术,让鲤鱼戏金莲、猴坐怀中献桃的剪纸造型“活”起来,增强视觉效果,传统艺术变得灵动。孝义皮影戏文创品《收五毒》,运用电影制作及3D建模方式,在还原传统舞台场景的同时,美化突出细节场面,活灵活现,传统皮影戏演出了大电影的效果。平遥推光漆器文创品《和乐仕女图》,结合3D全景建模技术,生动还原经典仕女纹样,观赏者可透过屏幕触摸平遥推光漆器丝滑的工艺,感受其千年风华。(陈辛华)

(责编:温文、李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