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龙湖智创生活招股书失效 龙湖:根据市场情况把握上市节奏

新京报

关注

新京报讯 (记者徐倩)1月16日,据港交所网站披露,龙湖智创生活在港交所招股书状态变更为“失效”。

就未来计划,龙湖集团回应新京报记者表示:“龙湖智创生活申请资料仍在持续更新中,后续将根据市场情况灵活决策,把控上市节奏。”

而接近龙湖集团的人士也向记者表示:“2022年年内,龙湖智创生活已经两次通过了聆讯,在通过聆讯的状态下之所以显示失效,推测是龙湖主动调整上市节奏,想等待一个合适的上市时机。”

公开信息显示,龙湖智创生活为龙湖集团旗下空间服务品牌,有机融合了龙湖集团原物业服务、商业运营等业务的核心能力,为龙湖集团多航道协同发展的着力点之一。

在规模上,克而瑞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末,龙湖智创生活在管面积为3.35亿平方米,合约面积为5.13亿平方米,在全国物管企业规模排名中位列第七。

根据龙湖集团最新公告披露,2022年,包括龙湖智创生活在内,龙湖集团经营性收入约250.2亿元(含税),同比增长25%左右。结合龙湖智创生活上半年约63亿元的全口径营业收入数据,2022年龙湖智创生活营业收入有望超过130亿元。

新京报记者 徐倩

编辑 杨娟娟 校对 刘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