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防疫知识相伴返乡路——中国农村杂志社联合中国铁路北京局开展“春暖回家路”公益送刊活动

中国农网

关注

为切实做好农村地区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为广大农村群众提供有关疫情防控防治的科普知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农村地区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组织,中国农村杂志社策划出版了《农民文摘•2023 年农村防疫科普专刊》,加印10万册免费发放给各地和广大农民群众。

1月15日,中国农村杂志社联合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站、北京西站开展“春暖回家路”公益送刊活动,现场共向返乡务工人员发放专刊4000册。

为了把这本“防疫知识手册”真正送到读者手上,除了在两个车站的中央广场、总服务台、医务室和京铁爱心服务站等区域设立固定发放点外,工作人员和车站志愿者还深入候车室,向准备踏上返乡列车的农民工朋友面对面赠阅专刊。

在北京站二层第六候车室,一位拎着大包的务工人员接到专刊后立刻放下了手机阅读了起来:“手机的信息太零碎了,不好记,还是杂志看起来更明白!我要先学好防护知识,回去教给家里人。”

人来人往的北京西站候车室里,穿着打扮纯朴的苏大哥也深有同感。把肩上沉甸甸的蛇皮袋和手里拎着的大包小包搁到一边,苏大哥和工友们找了个靠墙的角落席地而坐,仔细翻阅着刊物:“这是本好书呀!内容全面、详细又专业,看了之后能了解很多以前不知道的知识。我们电视看得少,买的老年机也不像年轻人一样有那么多功能,不少信息接收不到。通过这个活动,看得出来国家还是很关注老百姓身心健康的,真是办了一个大实事!”

“书里的返乡防护指南对我这种还没‘阳’过的人来说太实用了!路途中和到家后该怎么做都说得明明白白。”一位来自河南安阳的保安大叔三年来头一回回老家,为了更好地享受团圆,他格外注意身体健康,“有空就看看各种政策举措和防治知识,路上更充实也更安心了。”

在赠送专刊的同时,工作人员还为旅客们提供了力所能及的问询、答疑等服务。一位河北衡水的返乡旅客在匆匆赶路的过程中不慎将拉杆箱损坏,注意到情况的工作人员立刻找来了宽胶带帮他固定,他感动地说:“这次活动不仅送来了知识,更送来了爱心,让我感觉到了春天的温暖,咱们今年一定会更好!”

中国农村杂志社党委书记、社长雷刘功,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孙生会,北京站党委书记徐刚,北京西站纪委书记梁兆钰,阿里巴巴公共事务部乡村振兴战略合作总经理杨谊参加现场送刊活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