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青海36.66万城乡困难群众获“两节”一次性生活补贴

媒体滚动

关注

转自:中工网

原标题:青海36.66万城乡困难群众获“两节”一次性生活补贴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邢生祥

近日,青海省民政厅、省财政厅联合下发关于在2023年“两节”期间为城乡困难群众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的《通知》,按照特困供养对象和农村低保对象每人200元、城市低保对象每人300元的标准为城乡困难群众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预计此次发放补贴资金0.8亿元,惠及全省36.66万城乡困难群众。

青海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城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连续12年在“两节”期间为城乡困难群众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累计发放资金19.18亿元,惠及城乡困难群众671.6万人次,有效保障城乡困难群众温暖越冬、安心过节,困难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青海省民政厅将督促指导各地民政部门抓紧开展补贴资金发放工作,确保补贴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同时,要求各地民政部门密切关注其他低收入群体生活状况,对于其中有特殊困难的人员和家庭,及时通过临时救助等途径予以解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