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堆雪人预报地图来了!河南发布暴雪蓝色预警!

私家车999广播

关注

天气持续阴沉

所有人都在等一场大雪

2023年首场寒潮天气正在影响我国

到底能不能实现堆雪人自由?

据中国天气网:今起三天,我国十余省份有望实现雪人自由。

山西大部、河北西部、陕西南部、河南西部、湖北西部、重庆北部山区等地部分地区将出现大雪、局地暴雪,积雪深度将普遍达到5厘米以上,可以堆个大大的雪人了。

对于北京、山东、河南、安微、江苏、贵州、湖南、四川等地来说,虽然也有雪花飘落,但量级有限,还不足以堆个大雪人,只能是攒个雪球,或者勉强堆个迷你版雪人。

河南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河南省气象台2023年01月13日16时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预计16日较13日鹤壁西部、新乡西部、焦作、济源、三门峡南部、洛阳、平顶山、南阳、商丘、周口东部、驻马店、信阳的部分县市最低气温将下降10℃以上;

16日最低气温西部、北部降至零下10度到零下7度,其中高海拔山区零下14度到零下12度,其他县市零下7度到零下5度。

13日下午到14日,全省大部有5级左右偏北风,阵风7到8级。请注意防范。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应按照职责做好防寒潮准备工作。

2.农、林、养殖业应做好作物、树木与牲畜防冻害准备。

3.有关部门应关注寒潮天气对疫情防控的影响,视情况调节居民供暖,燃煤取暖用户需注意防范一氧化碳中毒。

4.有关单位和居民应注意防风,关好门窗,加固室外搭建物。

5.个人应注意添衣保暖,老弱病人,特别是心血管病人、哮喘病人等对气温变化敏感的人群应减少外出。

河南发布暴雪蓝色预警

河南省气象台2023年01月13日16时发布暴雪蓝色预警:

预计13日20时至14日20时,安阳西部、新乡西部和东部、焦作、济源、三门峡、洛阳、郑州西部、平顶山西部、商丘中西部、开封、周口北部的部分县市将出现5毫米以上的降雪。请注意防范。

防御指南:

1.政府及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雪灾和防冻害准备工作;

2.交通、铁路、电力、通信等部门应当进行道路、铁路、线路巡查维护,做好道路清扫和积雪融化工作;

3.行人注意防寒防滑,驾驶人员小心驾驶,车辆应当采取防滑措施;

4.农牧区和种养殖业要储备饲料,做好防雪灾和防冻害准备;

5.加固棚架等易被雪压的临时搭建物。

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河南省气象台2023年01月13日16时00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预计13日20时至14日20时,全省大部分县市有小到中雪,将出现路表温度低于0℃,对交通有较大影响的道路结冰。

请注意防范。

防御指南:

1.交通运输、公安等部门应按照职责做好道路结冰应对准备工作。

2.驾驶人员应当注意路况,安全行驶。

3.行人减少外出,必要外出时尽量少骑自行车,注意防滑。

周末气温降到冰点

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南下共同影响

昨日我省部分县市已出现小雨或零星小雨

雨/雪仍在继续...

今天下午

黄河以南大部分县市有小雨,其中三门峡、洛阳部分县市有雨夹雪或小雪。

今天夜里

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郑州、开封、商丘、许昌雨夹雪转小到中雪,部分县市大雪;其他县市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中信阳东部有中雨。

明天

南阳、信阳、驻马店南部雨夹雪转小到中雪;其他县市有小雪,其中济源、洛阳、焦作西部、郑州西部、平顶山西部、南阳西部部分县市有中雪。

15日白天

西部、南部零星小雪停止转多云。

强降温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

全省大部气温较前期下降8~10℃

局地12℃左右

15日全省最高气温降至0℃左右

西部、西北部降至-4℃~-2℃

16到17日最低气温

西部、北部降至-10℃~-7℃

其中高海拔山区-14℃~-12℃

其他县市-7℃~-5℃

东部、东南部、西部部分县市将出现寒潮

注意防寒保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