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云南昭通市出台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规划

国家民委网站

关注

转自:云南省民宗委

近日,云南省昭通市制定出台《昭通市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规划(2021—2025年)》。

《规划》进一步明确“十四五”时期昭通市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总体要求、建设目标、主要任务和实施保障,强调,昭通民族工作要在加强政治建设、提升发展水平、增进民生福祉、繁荣民族文化、增强治理能力等方面走在全国全省前列,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作出昭通示范,到2035年高质量全面建成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

《规划》由建设基础和形势、总体要求、建设任务、实施保障四部分组成,设置6个重点目标、25项发展指标、6项重点工作任务和30个重点工程。

《规划》明确,到2025年昭通将打造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升级版,着力在加强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全面领导、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推动各族群众共同迈向现代化、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争当生态保护修复排头兵和提升民族宗教事务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争当先进、作出示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