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宁波容百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增加钠电材料等经营范围并完成工商变更登记的公告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根据公司发展战略及行业市场需求,宁波容百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湖北容百锂电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容百”)扩大经营范围,主要增加钠离子电池材料、电子新材料的生产、经营及其研究开发等。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本次变更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

一、全资子公司增加经营范围的相关情况

近日,公司接到湖北容百通知,目前已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取得了鄂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葛店分局换发的营业执照。公司经营范围增加钠离子电池材料、电子新材料的生产、经营及其研究开发、技术咨询;进出口贸易(凭进出口企业资格证书经营)(除许可业务外,可自主依法经营法律法规非禁止或限制的项目)。相关登记信息如下:

二、增加经营范围的背景及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基于“新一体化”发展战略,公司作为全市场覆盖的正极材料综合供应商,在湖北积极扩产高镍产能的同时,加快钠电正极材料的布局。目前,公司正在推动钠电正极材料的类事业部运行,湖北容百将作为钠电正极材料的生产及经营的载体之一。公司计划在2023年底建成钠电正极材料3.6万吨/年产能,2024年底建成10万吨/年产能。

同时,公司拟在武汉建设的湖北新能源技术研究院聚焦正极新产品的技术开发和应用研究,包括钠电材料的研发及产品规划。公司在钠电正极材料领域全面布局层状氧化物、普鲁士蓝/白及聚阴离子三个技术方向,并已完成多家下游客户送样验证,综合开发能力与量产进度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本次湖北容百增加经营范围,有利于公司钠电正极材料生产和研发形成业务协同和区域联动,加快向下游客户和市场的导入与应用,对于上市公司中长期发展有重要战略意义,长期将对公司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特此公告。

宁波容百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1月13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