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佛山市海天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及公司章程备案的公告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证券代码:603288           证券简称:海天味业      公告编号:2023-001

佛山市海天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及公司章程备案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22年12月9日,佛山市海天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公司”)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经营范围暨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批准公司经营范围增加“食品互联网销售”项。

近日,公司完成了增加经营范围的工商变更及修订后《公司章程》的备案手续,并取得了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换发的《营业执照》,新的《营业执照》基本信息如下: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600722448755D

名称:佛山市海天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类型:其他股份有限公司(上市)

法定代表人:庞康

注册资本:人民币肆拾陆亿叁仟叁佰捌拾叁万叁仟柒佰捌拾柒元

成立日期:2000年4月8日

住所:佛山市文沙路16号

经营范围:生产经营调味品、豆制品、食品、饮料、包装材料;农副产品的加工;其他电信服务;货物、技术进出口(国家禁止或涉及行政审批的货物和技术进出口除外);信息咨询服务;食品互联网销售;批发兼零售预包装食品。(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特此公告。

佛山市海天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三年一月十二日

证券代码:603288           证券简称:海天味业      公告编号:2023-002

佛山市海天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委托理财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种类:银行理财产品

●投资金额:22.56亿元人民币

●履行的审议程序:佛山市海天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公司”)2022年3月24日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 2022 年度以自有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议案》,并经2022年4月15日召开的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同意公司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将部分自有资金用于购买银行、券商、资产管理公司等金融机构的低风险类短期理财产品。委托理财金额不超过75亿元人民币,有效期限为公司股东大会决议通过之日起一年以内,上述额度内的资金可循环进行投资滚动使用。公司独立董事已发表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

●特别风险提示:公司本次购买的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净值型银行理财产品,银行内部风险评级为PR2及以下,但不排除该项投资会受到市场风险、政策风险、流动性风险、不可抗力风险等风险因素的影响,从而影响投资收益。

一、投资情况概述

(一)投资目的

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所需流动资金以及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合理利用闲置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二)投资金额

本次投资总金额为22.56亿元。

(三)资金来源

本次委托理财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闲置资金。

(四)投资方式

1、本次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2、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五)投资期限

本次委托理财的期限均不超过12个月。

二、审议程序

公司于2022年3月24日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 2022 年度以自有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议案》,并经2022年4月15日召开的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同意公司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将部分自有资金用于购买银行、券商、资产管理公司等金融机构的低风险类短期理财产品。委托理财金额不超过75亿元人民币,有效期限为公司股东大会决议通过之日起一年以内,上述额度内的资金可循环进行投资滚动使用。公司独立董事已发表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

三、投资风险分析及风控措施

(一)风险分析

公司本次购买的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净值型银行理财产品,银行内部风险评级为PR2及以下,但不排除该项投资会受到市场风险、政策风险、流动性风险、不可抗力风险等风险因素的影响,从而影响投资收益。

(二)风险控制分析

公司购买标的为不超过12个月的固定收益类或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均属低风险理财品种,公司对委托理财产品的风险与收益,以及未来的资金需求进行了充分的预估与测算,风险可控。公司已制定了《委托理财管理制度》,对委托理财的权限、审核流程、报告制度、受托方选择、日常监控与核查、责任追究等方面做了详尽的规定,以有效防范投资风险,确保资金安全。公司委托理财业务履行了内部审核的程序,公司经营管理层安排相关人员对理财产品进行预估和预测,购买后及时分析和监控理财产品的投向和项目进展情况,如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四、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一)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情况如下:

金额:元

注:2022年9月30日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二)截至2022年9月30日,公司货币资金177.3亿元,本次委托理财资金占公司最近一期期末货币资金的比例为12.72%,占公司最近一期期末净资产的比例为8.90%,占公司最近一期期末资产总额比例为6.90%。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等不会造成重大影响。公司本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是在确保公司正常经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不会影响公司日常资金周转使用,有利于提高公司闲置资金使用效率,增加投资收益,符合公司和股东的利益。

(三)按照新金融工具准则的规定,公司委托理财产品在资产负债表中列示为“交易性金融资产”(具体以年度审计结果为准)。

五、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意见详见公司于2022年3月2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佛山市海天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相关议案的独立意见》。独立董事认为: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金融机构理财产品,已履行必要的审批程序,符合相关法规与规则的规定。公司本次以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金融机构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公司闲置资金的使用效率,能够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不存在损害广大中小股东利益的行为。因此,同意公司利用部分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

特此公告。

佛山市海天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三年一月十二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