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喜报!滁州消防公益广告获全国三等奖!

媒体滚动

关注

转自:滁州网

近日,国家消防救援局部署开展的2022年消防公益广告征集评选活动获奖名单揭晓,滁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原创制作的消防主题情景剧《消防应用题》,经安徽省消防救援总队筛选推报,通过初审、复评2轮评选后,从164部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三等奖。

《消防应用题》围绕“店铺不住人,起火难逃生”为主题,通过前期大量走访调研,充分挖掘本地资源,以民国初年的滁县东关遵阳街为故事背景,通过近代与现代交错的时间环境和诙谐幽默的课堂提问方式,讲述商铺内违规住宿、人货同屋带来的火灾教训。剧情一改以往枯燥刻板的宣传方式,经过巧妙设置悬念、剧情反转等,让观众进一步加深了“店铺不住人”的消防安全理念。

一直以来,滁州消防实体化运作全媒体中心,定期通过媒体策划会、头脑风暴会,集思广益,策划制作系列科普精品,其中主题直播作品《家庭火灾预防》斩获科技部和中科院联合主办的第五届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二等奖;原创制作的《婷婷安安告诉您:我的店铺为什么不能住人》科普动画,荣获全国应急管理普法作品展播三等奖;《请保持消防通道畅通》等两部作品分别取得全省消防电视公益广告征集评选活动一、二等奖的优异成绩,进一步打响了“滁州消防”宣传品牌。

(冒家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