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蓝天救援队九龙中队:为地方社会安全增添保障

半月谈

关注

转自:半月谈网

1月9日,四川省广安市邻水县蓝天救援队九龙中队正式挂牌,补充了当地民间公益救援队伍力量,进一步保障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和生命安全,为地方社会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蓝天救援队九龙中队是民间自发组织的公益性救援组织,由党员、退役军人、教师、公务员及志愿者组成,目前共有注册队员35名,登记在册志愿者40多名。其主要任务是协助政府应急管理体系面向社会、学校、企事业单位,免费开展防灾减灾教育培训、大型公益活动保障与公益救援救灾活动,以及参与各种灾害事故救援行动。

自2022年4月筹备以来,蓝天救援队九龙中队多次参与各类救援工作。投身新冠疫情防控,在九龙镇进行消杀、协助核酸检测工作,受益群众达1万余人,同时多次参与寻找失联人员、协助丰禾镇和华蓥山灭火等,确保当地群众生命安全。截至目前,共协助完成各类救援任务超50起。

平日里,蓝天救援队九龙中队时刻不忘“以练为战”,提升队员专业素养与救援水平。在关门石水库和让水湖水域进行队列和绳索培训,参加红十字急救培训和防震演练。

“我们队员大多是非全职,都有自己的本职工作。但在遇到群众求助时,也都会义无反顾挺身而出。”蓝天救援队九龙中队负责人说,将不断完善充实自身能力,把理论培训和实践服务结合起来,以应对新的挑战,时刻保障人民群众的财产和生命安全。(刘洋)

来源:四川邻水县委宣传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