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深入开展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关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医疗美容行业市场秩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医疗美容机构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检查组通过前期摸底排查,建立“三清单、一台账”,确定重点检查主体名单,聚焦医疗美容行业群众反映强烈的虚假宣传、违法广告、价格欺诈、非法经营药品医疗器械、违规开展医疗美容活动等突出问题,通过重点抽查医疗美容机构的顾客登记台账、使用的美容化妆品、美容器械台账、经营场所环境、设备、宣传牌、互联网信息以及工作日志等实证资料,对检查中发现的1家宣传图板宣传内容不规范进行了现场指导。同时,向各医疗美容经营主体进行《广告法》《价格法》《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要求各经营主体加强行业自律,依法执业,守法经营,杜绝违法违规行为发生。截至目前,市场监管部门已检查“有照有证”机构8家,生活美容机构103家,责令改正1家。

同时,市医疗美容行业专项治理工作专班成员单位也开展了治理行动。市卫健部门开展了生活美容美发机构巡查行动,巡查生活美容美发机构50余家,暂未发现问题。市网信部门开展了互联网医疗美容不良信息和违法违规网站筛查,暂未发现问题。市商务部门积极开展违法违规线索征集,引导医疗美容机构依规有序向生活美容机构转型。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积极探索公益诉讼维权机制。市税务部门对医疗美容机构进行税收排查。

下一步,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开展医疗美容行业整治工作,加强现场检查督导,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形成高压态势,整治清理违法违规行为,加快建立长效机制,营造良好的医疗美容市场环境。(张振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