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汇聚爱心 托举梦想

河南日报

关注

    本报讯(记者 李凤虎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梦珂)1月6日,记者获悉,2022年,共青团商丘市委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根本任务,做好新时代希望工程工作,大力实施助学兴教、健康守护、素质提升、紧急救助、铸魂育人“五大计划”,有力促进了青少年全面发展。

    2022年,共青团商丘市委组织实施“百名爱心青年携手百名优秀学子”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公益助学活动,筹集资金83.6万元,为206名家庭困难的大学新生发放助学金,帮助他们圆梦大学,实现了对商丘市2022年考上全日制本科的农村“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和突发严重困难户”家庭子女资助全覆盖。“希望1+1——幻方助学计划”为家庭困难的小学生持续发放助学金,“晨曦计划”为困难高中生提供经济资助。

    共青团商丘市委、商丘市希望工程办公室实施“关爱女生”公益助学项目,为商丘市875名家庭困难小学一年级、二年级女生,每人提供1000元学习生活补助。商丘希望工程“及时雨”青少年应急救助项目开展“温暖冬天”活动,将200个温暖礼包送到困难青少年手中;在商丘市36所希望小学实施提质升级项目,助力农村青少年健康成长。

    此外,他们还依托原有住房,为受助对象打造改善其学习生活环境的独立空间。去年,全市2000多名农村青少年有了属于自己的“希望小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