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23年“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公益首场示范活动在北京举办

北京青年报

关注

中新网北京1月9日电 (记者 余湛奕)由全国总工会指导,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2023年“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9日在中国职工之家举办首场示范活动——“致敬劳模工匠”专场。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魏地春出席活动并为此次公益活动代言人陈铎、张宏民颁发聘书。全总原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李守镇,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书协名誉主席苏士澍,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李昕,中国书协副主席叶培贵,中国书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郑晓华等出席活动。

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向劳模工匠代表赠送“福”字,向劳动模范、大国工匠致敬。多位著名书法家挥毫泼墨,为劳模工匠代表以及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一线职工书写春联和“福”字,表达新年的问候与祝福。

2023年“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定于元旦春节期间举办,采取线上活动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线上活动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博数字文化艺术博物馆、新华网等单位开展癸卯年春联征集、送福活动线上展演、节目录制、短视频制作等活动。线下将在京举办8场示范性活动,组织书法家赴科研院所、机场车站和企业生产一线、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作现场,为职工群众写福字、送春联。同时,各地结合送温暖、送文化等工作安排,组织发动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深入厂矿、工地、社区、职工家庭写福字、送春联。全国各地预计印制200万份春联和“福”字,发放给广大职工。今年还特别邀请著名主持人、朗诵艺术家陈铎,著名主持人张宏民担任公益活动代言人。

据悉,“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已持续开展9年,始终秉持公益性和普惠性原则,累计在京开展示范性活动110多场次。全国各地每年开展活动上千场次,惠及职工群众超1000万人次。该活动已成为深受职工群众欢迎的职工文化品牌。(完)

(中国新闻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