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天祝公安交警全力做好2023年春运交通安保工作

中国甘肃网

关注

2023年春节即将来临,伴随春节的临近,一年一度的春运已正式开启。无论你求学在外,还是奋斗他乡,千里归乡路,平安才是幸福。天祝公安交警大队立足辖区实际,围绕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目标,精心谋划,精心部署,全力做好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精准分析研判,安排部署到位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春运交通安全形势更加复杂严峻,道路交通流量、自驾和客运出行风险、超员和酒醉驾等违法行为增加,大队认真分析研判,细化交通管理预案,要求全体民辅警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克服麻痹思想,消除厌倦心理,熟悉各类管制措施。大队科学调整勤务,增加值班备勤力量,确保人员、车辆、装备到位,做到闻警而动、管控有序、措施有力、处置得当。

强化隐患排查,源头监管到位

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对客货运车辆驾驶人集中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详细讲解客车超员、货车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雨雾等恶劣天气下行车注意事项。开展交通安全问题排查,督促自查自纠,配齐配全安检设备、人员,并与企业安全负责人座谈,共同研析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提高安全警惕性,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制。针对辖区事故多发路段、临水临崖、急弯陡坡、长大下坡、团雾多发等路段,大队开展了全面隐患排查,及时治理,为辖区群众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严查交通违法,路面管控到位

将整治重点放到“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上,加大重点车辆管控力度,严格落实“六必查”措施,重点查处“三超一疲劳”、涉牌涉证等重点违法行为;将警力全部投入到重点路段、重点区域,科学调整勤务模式和警力部署,加大路面管控,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严格按标准处罚,决不姑息迁就;通过错时、夜查等方式开展临时性、突击性检查,严查“三驾”(酒驾、醉驾、毒驾)等易肇事违法行为,全力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深化宣传教育,安全提醒到位

通过张贴宣传资料、播放交通事故典型案例等方式教育广大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借助人流车流较多的有利时机,向驾驶员及过往群众普及冬季交通安全知识,恶劣天气出行注意事项、违法载人、乘坐超员、无牌无证车辆的危害性。利用广播、微信群、高德地图发布天气、交通路况信息,耐心解答群众咨询,服务引导群众安全出行。并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摒弃不良交通习惯,养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