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传承冰雪文化!“燃情大庆”冰雪旅游搅热“冷经济”

东北网

关注

东北网1月9日讯 每到冬天,“百湖之城”雪花漫天飞舞,一片银装素裹,别有一番景致。春节日益临近,大街小巷“年味”渐渐升温。1月6日,记者从大庆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全市今冬及春节期间冰雪旅游活动将依旧“热闹异常”,让市内外游客在大庆感受到特有的热情、风情,体验大庆带给人们的那份欢乐的冰雪生活。

今年冬季,大庆市文广旅局以现有资源为基础策划推出丰富多彩的“燃情大庆”系列活动,以冰雪节庆串联冰雪、温泉等旅游美景,传承冰雪文化,满足游客及大庆人冬日+春节期间休闲、文化、健身、娱乐需求。

具体来看,今冬“燃情大庆”冰雪旅游活动主要包括:

“探秘冰河世纪,跟‘萌’犸象来一次亲密接触”:到大庆博物馆,探秘东北第四纪258万年前大庆区域古环境、古生物,寻找大庆的前世今生,在冰天雪地中体味冰河世纪的神秘与震撼;

泡大庆“C位”打卡最具风情雪地温泉:在冬季室外雪地温泉中,可以体会到冰火两重天的极致快乐。由此打造的大庆雪地温泉节也是今冬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策划推出的十大冰雪旅游活动中的重要一项。“它”更是市民和游客寒冬的狂欢节日,历年来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全国各地朋友前来参与。艺术、体育、文化、经贸、旅游等活动陆续展开,成为提升城市旅游形象、发展冰雪产业、拉动冰雪经济的一张亮丽名片;

“跟我一起嗨!热血燃情”体验冰雪嘉年华:包括大庆油田植物园第二届冰雪嘉年华、连环湖赏冰乐雪、林甸冰雪童话之乡、嘎日迪冰雪那达慕等,今年冬季全市主打冰雪+音乐+赛事+民俗的特色嘉年华系列活动,一定会燃起你的热血激情,支撑起大庆一个五彩缤纷、酷爽嗨萌的冬天;

体验“鱼儿撒欢助你跃龙门”冰钓冬捕:冰钓冬捕是一种冬天独特的生活方式,它有着丰收、喜悦、撒欢的欢乐形象和鱼跃龙门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吉祥寓意,大庆天然散落在各处的217个大冰湖里的鱼儿撒着欢等你来跃龙门;

“遇见你的冰雪奇缘”在百湖上玩冰嬉雪:冰上汽车拉力赛、雪地极限风筝大赛、雪地温泉节、到大庆过大年等好戏连台,精彩不断;

“能量加油站——大庆为你加油”:大庆有各种石油文化场馆和遗址遗存,有潜力巨大的工业旅游、红色旅游、研学旅游市场,对来到大庆的游客而言是补充能量、加油充电,为你的身心加油;

寻三五知己携美食美酒品尝活动:漫天鹅毛大雪,把酒言欢,享用着热气腾腾的会战坑烤、会战火锅、烤全羊、手把羊肉、全鱼宴,体会“欢言得所憩,美酒聊共挥”的意境。

截至目前,多个“燃情大庆”冰雪旅游活动已经陆续启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参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