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早fun丨昆明又现游客“辣手摧鸥”!不文明行为何时休?

云南网

关注

1972年1月7日,中国第一枚实用氢弹试验成功。

早fun丨昆明又现游客“辣手摧鸥”!不文明行为何时休?

近日,在昆明市草海大坝,又出现游客“辣手摧鸥”的不文明行为。一名女子在旁人教唆下,抱起红嘴鸥,一手提翅膀,一手捧着脚拍照。一旁喂鸥的小朋友提醒游客不能抓红嘴鸥,但拍照者依然我行我素。海鸥的骨头比较细、比较脆,抓鸥容易造成其骨头折断,造成一定损伤。正值观鸥季,让我们文明观鸥,一起爱护春城的“老朋友”。

云南旅游市场逐步回暖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数据显示,元旦假期,云南共接待游客645.4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7.4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9.6%、35.9%,分别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101.6%和98.4%。

云南省2023年上半年征兵公告发布

近日,云南省政府征兵办公室发布我省2023年上半年征兵公告。根据公告,2023年上半年征兵男兵、女兵应征报名时间均截至2月10日18时,报名网站为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

渝昆高铁曲靖境内首座中长隧道贯通

1月5日,渝昆高铁曲靖市境内首座中长隧道——小车隧道贯通。渝昆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699公里,其中云南段全长388.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

磨憨口岸全员参加昆明医保

1月5日,据昆明市医疗保障局消息,随着中国老挝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医疗保障职能托管移交工作顺利完成,自2023年1月1日起,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所有人员按照昆明市医保政策享受医疗保障待遇。

昆明市海埂公园3A级旅游公厕即将投入使用

近日,昆明海埂公园3A级旅游公厕建设工程完成首阶段验收工作,公厕将于近期投入使用。公厕建筑面积为115平方米,配备儿童洗手台、母婴室、第三卫生间等彰显人文关怀的服务设施。

我国完成2023年首次火箭发动机点火试车

新年伊始,我国完成了今年首次火箭发动机点火试车。1月4日10时47分,用于长征三号甲系列运载火箭的氢氧发动机准时点火,发动机工作120秒后正常关机,顺利完成高空模拟点火试车,试验取得圆满成功。

今年春运有两个日期将出现返程高峰

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介绍:今年春运客流预计同比增长99.5%。春运明起开始,到2月15日结束,一共40天。1月27日(正月初六)和2月6日(正月十六)前后将出现两个返程高峰。

国家邮政局:快递员上岗率已恢复至94.9%

快递行业具有全程全网的特点,一个环节变慢就会对整个网络运行产生影响。国家邮政局副局长陈凯在1月6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办的全力做好春运服务保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经过前一阶段的不断努力,快递员上岗率已经恢复至94.9%,积压件数量大幅削减,快递服务有效恢复。

2022年北京PM2.5年均浓度创十年最低

近日,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布2022年北京市大气环境中细颗粒物(PM2.5)连续两年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年均浓度下降至30微克/立方米,为10年来最低水平。2022年北京市优良天数达到286天,比2013年增加了110天。

英国新一批火车司机加入罢工 多地铁路停摆

近期,受能源价格上涨、通胀水平高涨的影响,英国多个行业陆续举行罢工。新年伊始,英国全国铁路、海运和运输工人工会开始了新一轮罢工。受此影响,英国铁路运输只有约20%的车次仍在正常运行,不少地区的铁路全天停运。

昆明当代美术馆举办“风景后”艺术展

日前,“风景后”艺术展在昆明当代美术馆开展。展览聚焦近年来发生在云南与风景有关的艺术创作,融合了绘画、多媒体等多种艺术形式,展览将持续至3月4日。

云南滑雪队运动员刘荣胜摘银

近日,云南选手刘荣胜在第21届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男子长距离32公里比赛中获得银牌,这是云南越野滑雪运动员在2023赛季获得的首枚奖牌,实现了云南滑雪队在该项赛事中奖牌零的突破。

冬天频繁遭遇静电可能是皮肤太干

如果在冬天频繁遭遇静电,可能是皮肤缺水的信号。日常饮水量不足、洗澡过勤、洗澡水温过高、护肤品选择不当等都会引起皮肤缺水。如果置之不理,还可能会引发皮肤瘙痒、皮屑、皲裂等情况。因此,在干燥的冬季一定要注意涂身体乳和护手霜来滋润皮肤。

经常泪流不止有哪些危害?

遇到冷空气刺激时流眼泪是正常现象,如果是一过性的则不需要过度关注。但如果在日常生活中也有这种现象则需要重视。婴幼儿和老年人可能是泪道狭窄导致,如果是成年人,则可能是慢性炎症、干眼症等问题导致,建议去医院检查。

《劝学诗》

唐·颜真卿

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

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

整理:翟芯冉 张晓晖 方锐

编辑:王茜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