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女子拒绝疫苗捆绑接种,遭工作人员辱骂?回应来了!

上观新闻

关注
听新闻

“不接种肯定会死”“等着朋友给你送花圈吧”“你那么年轻死了多可惜”……1月5日,郑州市王女士(化名)和朋友前往郑州市淮河路陇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HPV九价疫苗时,疑似遭到该中心某位负责“开条”工作人员的捆绑销售,言语辱骂。

郑州市二七区卫健委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群众接种疫苗遵循知情、自愿、自费的原则,绝不允许将HPV九价疫苗与流感疫苗捆绑销售。如果工作人员确实存在上述行为,将根据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内部规定,对当事人进行严肃处理,目前事情正在调查当中。

反映:因拒绝疫苗捆绑销售,遭工作人员辱骂

据王女士回忆,1月5日早上6点左右,她和朋友就赶到了郑州市淮河路陇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排队预约接种HPV九价疫苗,现场有数百人排队,直到下午五点半才轮到她,在拿身份证让一位工作人员“开条”的时候,她被告知接种HPV九价疫苗要同时接种流感疫苗,王女士因拒绝捆绑销售而遭到该工作人员的辱骂:“如果你们不打肯定就会死”“你那么年轻死了多可惜”“不接受就等着朋友给你送花圈吧”……

随后,王女士在与同行的朋友交流时得知,大家都经历了相似的遭遇,只要不接受捆绑销售,就会被该工作人员辱骂。

王女士说,很多人听到这些话都很震惊,排队十几个小时都很疲惫,没有精力去理论;另外考虑到其他的工作人员态度都很好,尽职尽责非常忙碌,她就没有进行现场投诉。

回应:绝不允许捆绑销售,一经查实严肃处理

1月6日上午,郑州市二七区卫健委一名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前些天有这个情况,这个事情归疾控中心处理。”

“可以明确地说,两种疫苗捆绑接种是绝对不允许的。”1月6日中午,郑州市二七区卫健委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负责人致电大皖新闻记者,称接到相关投诉后,已经向郑州市淮河路陇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情况了解,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调取1月5日的监控视频,同时向周围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如果上述情况属实,将依法依规对相关人员作出严肃处理。

大皖新闻记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