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冰雪景点VR游览体验平台上线

媒体滚动

关注

转自:哈尔滨日报

  VR体验平台上的中央大街冰雪景观。

本报讯(记者杨锐)2023年,是哈尔滨冰雪文化发展的第60年。在第39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即将开幕之际,为弘扬冰雪文化,向全网进一步展示哈尔滨国际冰雪旅游名城的魅力,由“冰城+”客户端、哈尔滨新闻网打造的哈尔滨冰雪景点VR游览体验平台于1月4日正式上线。

“冰城+”客户端、哈尔滨新闻网以“冰雪60年,‘冰城+’带您游玩冰雪”为主题,历时一个月,拍摄近万幅图片,通过3D建模、720云景VR等技术支撑,生动展现哈尔滨冰雪旅游的100个VR场景。该平台对第49届冰灯艺术游园会、第24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第35届中国·哈尔滨太阳岛国际雪雕艺术博览会、第5届哈尔滨松花江冰雪嘉年华、中央大街以及群力音乐公园大雪人等标志性景点进行数字化复刻,打造永不闭园的线上冰雪乐园,让网民通过新颖的形式,足不出户尽情赏冰乐雪,感受“冰雪之冠上的明珠”的传奇与魅力。

从1963年的第一届冰灯游园会开始,哈尔滨冰雪文化发展至今已整整60年。哈尔滨冰雪景点VR游览体验平台的上线,将更加立体地展现哈尔滨大美冰雪风光和冰雪文化魅力,推动冰雪旅游文化的线上线下有机融合,助力打造“冰雪文化之都”。

哈尔滨冰雪景点VR游览体验平台正式上线后,广大网民可登录“冰城+”客户端、哈尔滨新闻网,在首页、首屏显著位置点击进入“游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