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潘闻丞油画作品公益展 在贵阳孔学堂开展

贵阳日报官方微博

关注

本报讯 近日,“溪山翰迹·来去自油——潘闻丞油画作品公益展”在贵阳孔学堂艺文馆开展。现场展出贵州画院院长、贵州美术馆馆长,我省著名画家潘闻丞创作的160幅油画作品,涵盖花卉、静物、人物、风景等系列内容,有宏大叙事也有日常聚焦,更有春意盎然的花卉系列,为市民带来一场独特的艺术盛宴。

潘闻丞是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油画学会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其油画、国画、版画作品多次入展全国美展,作品《哀悼日》在第三届全国青年美展获最高奖。该展由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主办,贵阳孔学堂书画研究院承办。展览现场,一幅幅花卉系列油画作品吸人眼球,写意的花卉,娇艳妩媚,有着盎然的生命力,给人以无限的美好想象。潘闻丞在创作中善于发现城市之美,他将灰色调作为主色调,在《琉森堡》《望城坡》《小河平桥》《同城大道》《新区》《孔学堂》等作品中,城市建筑被赋予了灵性。

据悉,展览持续至1月17日,免费对公众开放。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刘辉 舒锐)

(《潘闻丞油画作品公益展 在贵阳孔学堂开展》由贵阳日报为您提供,转载请注明来源,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