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同心战疫,共克时艰 ——蚌埠市中医医院康复中心医护人员的顽强坚守

媒体滚动

关注

转自:蚌埠新闻网

战疫的力量,是每一点平凡的汇聚。

随着感染人数剧增,医务人员减员严重,科室的医疗工作正常运转面临巨大的挑战与考验,康复中心也是如此,科室医护人员减半,白班、夜班仅靠在岗的他们坚持着、坚守着。

带病逆行做表率——汤杰杰主任

康复中心主任汤杰杰也发烧了,心中挂念科室的他,休息两天身体稍好转一点就返岗复工。他说,科室这么忙,大家这么辛苦,自己实在没法安心在家养病。汤杰杰主任按照上级疫情防控精神,积极协调安排康复中心的临床医疗、安全生产等工作,带领医护人员开展查房、治疗患者……困难时期科室负责人的坚守,如一面高高飘扬的旗帜,给大家带来榜样的力量。汤杰杰主任对自己要求严格,但对待科室医护人员却关怀备至,告诉他们要24小时不发烧,没有不适症状了再来返岗,工作要紧,身体也要紧,科室有他们在呢。

齐心协力战疫情——张桂兰护士长

张桂兰护士长看到病区护理人员相继感染,工作量还在不断增加,为了保障护理工作正常开展,她高烧40多度仍坚守在岗位上,直到两天后接应的同事前来上班,回家休息两天,刚刚退烧就又回到了工作岗位。和她一样选择的,还有很多护士姐妹,她们都是看到了越来越多的患者涌向了医院,选择主动留下来,带病坚守。

困难坚守担使命——王杰医生

针灸科的七名医生中有三名医生阳性居家隔离,二名被抽调到发热门诊,科室工作一度只有王杰医生全力坚守。王杰医生穿梭在病区,给患者开药、针灸等治疗。科室其他医生都叮嘱她一定要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乐观开朗的她面对高压高负荷的工作非但没有抱怨,还总是开着玩笑说道:不用担心,我是天选打工人,你们阳性的安心养病,我会撑到大家返岗的。12月21日上午10:40左右,王杰医生在从病房回护士站的路上晕倒在地,并伴有心慌胸闷、淌虚汗等症状,经急救治疗有所好转。科内同事见状在群里纷纷要求返岗接替王杰医生工作,但王杰医生病情缓解后第一时间发的消息是:大家不要过来了,她感觉好一点了,她还能坚持。

王杰医生在疫情高峰来临之前,就安排爱人和女儿回老家,做好了与疫情战斗的准备。在急难之际,身体并不好的她,以一己之力撑起了科室工作。王杰医生在2020年疫情暴发后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现在虽然还不是一名正式党员,但她用言语和行动向党组织积极靠拢,展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每一个困难时刻,每一份重要工作,都离不开全院医护人员的无私奉献、爱岗敬业,正是全院职工的坚持坚守,牢记“治病救人、救死扶伤”的职责和使命,同舟共济、全力以赴,为人民群众筑起了一道坚实的健康屏障。     李冬杰

加载中...